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朝鲜版歌舞剧《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朝鲜版歌剧《红楼梦》凤姐母女重逢相拥而泣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6:08

  将于7月17日至18日亮相大连开发区的朝鲜版歌剧《红楼梦》,目前所有二百余演职人员已到达沈阳,短暂休整后将于14日来到大连。记者昨日从大连艺隆演出公司了解到,演出团在沈阳入住酒店为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在沈阳开办的酒店——七宝山饭店,有意思的是,在演出团入住酒店时,剧组演员崔京旭(饰王熙凤)见到了三年未见面的女儿。在沈阳七宝山饭店工作的女儿和母亲相拥而泣,场面甚为感人。记者还通过主办方了解了朝鲜版《红楼梦》一些秘闻。比如,朝鲜版《红楼梦》演出一开场,就是林妹妹进贾府,拄着拐杖的贾母带领众人迎接的一场大戏。演员们的穿戴和1987版电视版《红楼梦》几乎一模一样。开场5分钟左右,宝玉上场,没想到,宝玉的一声“林妹妹”竟引起了许多观众会心的微笑,原来朝鲜语的“林妹妹”竟然和中文的“林妹妹”一模一样。

  朝鲜版歌剧《红楼梦》在大连演出前将举行主要演员记者见面会,据介绍,剧中宝、黛、钗三位主演个个青春逼人,俊秀靓丽。在剧中扮演薛宝钗的崔锦珠目前是平壤金元均音乐大学4年级学生。扮演林黛玉的血海歌剧团演员李正兰则是一位在朝鲜非常受欢迎的女演员。饰演贾宝玉的金日煌不仅获得过朝鲜最权威的民歌比赛金奖,更为传奇的是,金日煌的爷爷金正华在50年前的第一版《红楼梦》中也曾饰演过贾宝玉。

  此剧的最精彩部分是第二场第二景《月夜之情》,在静谧的月光下,宝黛二人深情对话。片刻之后,舞台灯光骤亮,缓缓升起的幕布后面,数十名少女身着亮丽服饰,手捧荷花翩翩起舞,优美的舞蹈与炫彩的舞台背景相呼应,呈现了一段长达十余分钟的群舞。作为全剧最为精彩的群舞段落,这段《月夜之情》可谓美不胜收,引起现场多次掌声与喝彩。除此之外,在下半场开场时,《春满大观园》的群舞也值得一看,百花布满了舞台的各个角落,少女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蝴蝶装,翩翩起舞,真可谓满园春色关不住。(首席记者 谷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