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驾驶》 电影 官网 > 《无人驾驶》_新闻报道

《无人驾驶》:堵车了就下来走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宋绪新
2010年07月12日13:47

  看《无人驾驶》影的过程中,旁边有些人说这片讲故事的方式很像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导演的那几部极具个人色彩的电影,《爱情是狗娘》、《21克》、《通天塔》,我想了想,确实有点像,但是我不想拿这部电影和冈萨雷斯的那几部电影作对比,我觉得没什么意义!只要张杨觉得他的剧本适合用这种讲故事的方式来拍摄,并且运用与本地化做得好,那就可以用这种方式讲故事,无所谓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只要电影拍出来后呈现出来的整体感觉好,其它的都是“狗娘”!

  对我来说,这部电影的整体感觉确实很好,有一点小小的惊喜。导演在电影里把倒序、闪回、多线程等多种叙事手法各种用,爽!我就喜欢这种费点脑筋才能看懂剧情的感觉,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他要讲一个什么故事,但是越往后看越明白,哈哈!如果讲得太直白,我会觉得导演拿我当傻子看,可能这就是电影这个东西为什么称之为艺术的原因之一吧。故事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讲故事的人通过什么手段与方法在给你讲故事,否则要导演干什么?吃饱了不重要,重要的是吃好,否则要厨师干什么?

  本片的剧情关乎爱情,关乎成长,关乎人生,关乎意外。它探讨的是人在漫长的爱情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意外,老夫老妻如此,新婚夫妇如此,浑身散发着荷尔蒙的少男少女更是如此,突然前面出现一道裂缝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平静而又有韧劲儿的度过这个坎儿。就像你开车难免会遇到堵车一样,在起步停车,停车起步,晃来晃去不断交替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心平气和的熬过去。电影给出的建议就是,出来走走吧!无论你是还有几站地就到达目的地了,因为你可以步行过去吗,还是你还有一段好长的路要走,因为你可以出来散散心,然后接着走,总之,出来走走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可能你以前在匆忙赶路的过程中无暇欣赏路边美丽的风景,这次就是一个好机会,和你的同伴一起出来聊聊天,散散步,你会发现爱情如此美好,生活充满希望!

  美中不足之处呢,就是人物背景体现得稍显模糊,人物形象缺乏深度,有点平,观众看后感觉不真实,有一种“看不清脸”的感觉,进而导致通过人物表现出来导演的情感不够可信,觉得故事编得倒是很巧妙,但是还是编的吗,很难引起普通观众的整体共鸣。建议在台词对白上多下点功夫,在加量不加长的前提下,尽量体现出更多的人物背景信息。

  恩,一部用心之作!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