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3:月食》 > 最新动态

《暮光之城3:月食》打戏精彩 爱情戏全“塌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文/记者 周昭
2010年07月10日12:25
图:《暮光之城3:月食》海报-4
《暮光之城3:月食》

  电影《暮光之城3:月食》正在全球上映,票房一路飘红,震撼场面足以让女影迷尖叫。

  《暮光之城》的第二目前还处于审批阶段,因此内地还没引进。幸好,正当红的《月食》(港译:《吸血新世纪:月蚀传奇》)还可以在香港地区上映,对于广东影迷来说,还是有机会看到影院现场版的。

  前日记者观看了这部正在全球范围内疯狂吸金的影片。不可否认,在打斗场面《月食》挺有亮点,但在感情戏方面则完全“塌陷”。

  打戏:

  站姿有范儿配角亮眼

  作为《暮光》系列“之三”,《月食》被不少评论认为超越了前两部:“至少除了摆造型秀帅之外,主角们有了更多的动作。”的确,在这一部里,吸血鬼之间展开了一次内部大战,狼人部落也悉数加盟。这比没有打斗戏的第二部要强很多。被定义为R级是《月食》与这个系列之前两部最大的差别。在新片中,维多利亚制造了一个新吸血鬼,并让他去杀人以制造新生吸血鬼大军对抗库伦家族。而且这些新吸血鬼可以躲开具有预知未来的爱丽丝的监测。为了保护贝拉,泰勒扮演的狼人雅各布带领着狼人一族也加入了战团,与库伦家族一起对付新吸血鬼大军。

  幸好,战争场面并不算太血腥,电影画面上的吸血鬼像石膏一般被扭断了头,但没有料想中的鲜血喷洒而出的画面。也有男观众认为片中的打斗太过轻描淡写,库伦家族制服吸血鬼的招式太简单,没有花式可言。不过,在打戏来临之前,库伦家族集体站立在山涧的造型也相当有范儿,足以令女影迷尖叫。

  另外,库伦家族的配角似乎戏份更多了,几乎每一个库伦家族的人都被交代了变成吸血鬼的原因以及恋爱的经历,其故事性似乎比男女一号的还来得有看头。尤其是瘦弱的贾斯珀戏份最重。

  爱情戏:

  关系混乱桥段幼稚

  虽然票房飘红,但男女主角的爱情戏深受媒体诟病,暮光迷大叹“浪漫的爱情突然塌陷”。或者这是因为《月食》并非结局篇,所以那段莫名其妙的三角恋还得继续,剧情牵强也在所难免。

  话说,在新片中爱德华和贝拉在这一集里突然撕掉了浪漫的伪装,贝拉变得摇摆不定,一时说爱的是爱德华,一时又当着爱德华的面吻了雅各布。而帅气超群的雅各布台词只剩了一句,还很琼瑶,他说:“我知道你喜欢我,只是你不承认,我会等你。”弄得台下的女观众都恨不得手中掌握遥控器猛按“快进”键。

  一直耍酷的爱德华至此也变成了一个疑神疑鬼的幼稚男友,有网友说:“明明就已经109岁了,看到雅各布送给贝拉一条自制手链作为贝拉的毕业礼物,他隔天就掏出一条心形钻石手链套在贝拉手腕上,一点品位都没有。”

  最弱智的还是大战前的纠结,当雅各布得知贝拉答应爱德华的求婚后伤心欲绝,决定参战去打吸血鬼大军,但贝拉叫住了他并献吻。随后,贝拉又对站在身后的爱德华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但我爱你更多一点。”而之前一直表现得要独占贝拉的爱德华突然摆出“很理解”的样子,点头默认这段莫名其妙的关系。这一集里最纠结的三角恋场面就此打住。(文/记者 周昭)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