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伯虎点秋香2》 > 《唐伯虎点秋香2》_新闻报道

评审团:《唐伯虎点秋香2》不是好笑是可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2010年07月09日17:40

  记得许多人看到周星星那部《唐伯虎点秋香》的第一印象是:原来电影还可以这么玩!于是星爷版的“唐伯虎”就成了80后一代人心中的经典。本次搜狐观影团的成员们正是冲着《唐伯虎点秋香2四大才子》这个名字走进了电影院,试图在影片中重温到那些美好的记忆——但是,很抱歉,这部杂拌而嬉闹的电影叫人极为失望,大家打出了55分的低分。

  剧情篇:名为续集,实乃前传


黄晓明饰演的唐伯虎与张静初饰演的秋香郎情妾意
黄晓明饰演的唐伯虎与张静初饰演的秋香郎情妾意

  虽然片名是《唐伯虎点秋香2》,实际上讲述的却是唐伯虎(黄秀明饰)成为江南四大才子之前的故事。唐伯虎自少就练得一身好武功,并与损友祝枝山(陈百祥)、文征明(周立波)、徐昌谷(任贤齐)等四人,却被坊众戏称为四大坏友。

  因为实在太无法无天,因此被唐母(朱咪咪饰)送去清风寺书斋念书,并被禁止使用武功。而在书斋念书期间,唐伯虎偶遇一名叫做倩倩(张静初饰)的神秘女子,并为之心动。与此同时,镇上发生了众多灵异事件,倩倩恰与此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剧情的主线虽是如此,但却掺杂了不少枝枝蔓蔓的胡闹情节。比如住祝枝山被另外三人恶整、吃下牛粪做的“隐身丸”;文征明巧遇被清风寺恶僧监禁的“十八铜人”、唐伯虎与倩倩烤鸡翅等等。电影试图营造出一种妙笔连连、高潮迭起对的状态,但是每段硬插进来的搞笑情节都异常僵硬。而唐伯虎与倩倩的爱情线更是丝毫不来电,看的着实叫人肝疼。

  演员篇:大家一起负责“二”


343244
樊少皇饰演大反派,烟熏妆很雷人

  记得当初《叶问2》上映的时候,坊间普遍调侃说:“这部片子里,甄子丹负责叶问,黄晓明负责二。”等到了《唐伯虎点秋香2》的时候,观影团的成员的反应则是:这次电影里所有的演员都负责“二”。

  首先两位主演之间就缺乏银幕情侣之间必要的化学反应。单拆开来看,黄晓明绝对算是帅哥,张静初也是拥有风情的美女。但是两人搭配起来,感觉却异常的奇怪。黄教主的表演方式异常的做作僵硬,张静初的表现妖异有余气质不足,始终无法令人相信他们是两情相悦的“才子佳人”。

  至于作为华丽配角出现的陈百祥、任贤齐、周立波三位,虽然卖力搞笑,但是却叫人感觉用力过猛。当然,很大一部分责任要归咎于他们负责的桥段根本就不好笑。观众们在影院里呆坐了一个半小时,居然找不到好笑的地方,只能被硬咯吱着发出一两声干笑。唯一让大家能够轻松一下的,就是片尾闪亮登场的“石榴姐”了。

  硬伤篇:东拼西凑的瞎胡闹


陈百祥饰演祝枝山,偷看美女洗澡
陈百祥饰演祝枝山,偷看美女洗澡

  也许是导演李力持太想迷恋当年“无厘头”风格的成功了,所以整部电影严格copy了90年代港式喜剧的鬼马风格,什么元素都掺一脚,什么桥段都借来用一用。但是无奈整个剧本就完全不给力,缺乏最起码的逻辑性。对各种桥段的借用也缺乏灵气,已经沦为了生硬的模仿大集锦。许多段子过度卖弄“屎尿屁”的低俗笑料,让观众明显的感觉到了生理性的不适。

  被整个电影的无聊搞得迎风流泪的成员们最后表示,这部片子的意义只有一个,那就是解释了为什么在星爷的那一版中,唐伯虎为何对秋香和烤鸡翅有着如此深刻的执念。除此之外,大家就再也找不到任何值得谈论的东西出来了,电影能做到如此叫人毫无评说欲望的份上,也真是够失败的了。

  搜狐电影评审团为《唐伯虎点秋香2四大才子》评分:55分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