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咏春弟子杜宇航的“叶问”情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9日10:44

  从《叶问》里樊少皇的小跟班胡威、《叶问2》里的郑伟基,到《叶问前传》里饰演主角叶问,杜宇航可谓与“叶问”系列的电影结下了不解之源。再加上他本就身为咏春正宗弟子,是叶准的徒孙,那么也就是叶问的徒弟,由他在《叶问前传》扮演叶问,自然显得名正言顺,最终为观众带来了一部精彩的电影。

  杜宇航6岁就开始习武,18岁就获得了世界武术锦标赛的长拳冠军。作为冼国林的徒弟,又由于练习咏春拳多年,他先在电影《叶问》的拍摄中担任咏春顾问,帮忙教演员们咏春拳,开始他根本就有想到过自己会在影片中露脸,更不用说扮演主角了。作为武术冠军,拍摄的过程却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毕竟拍电影和比赛场上真刀真枪的比试是有巨大差距的。刚开始的时候,一个很简单的镜头都会重复十几次,但经过不懈努力,杜宇航最后在影片中呈现给观众的是原汁原味的咏春,在一招一式之间,将咏春的精髓表现的淋漓尽致,让观众直呼过瘾。

  在《叶问前传》中,影片一开始的时候,8岁的叶问在佛山拜师学习咏春,叶问的父亲说:“他们两个很喜欢学功夫”,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这和杜宇航的童年似乎非常相似。杜宇航小时候对功夫十分着迷,非常迷恋功夫电影,对电影里面的拳脚更是模仿的有模有样,于是杜宇航的父母也把他送去学功夫。叶问的性格一向是温文而雅,柔中带刚,杜宇航在影片宣传的时候也坦言过自己的性格和叶问的性格比较相似。因为时代不同,杜宇航和叶问的人生经历不同,但如果他们生活在同一个时代,谁又能断言,杜宇航不会成为像叶问一样的一代宗师呢。更巧合的是,他们喜欢的女孩的类型都一样,正如片中张永成一般,活泼大方,敢做敢为。由此看来杜宇航与“叶问”的情缘不仅仅是局限于电影之中了,而由杜宇航扮演的叶问在很多方面更是本色出演,真实感非常的强。

  这部电影是咏春弟子对咏春拳的一次精彩演绎,也是对一代宗师叶问的一次艺术化的诠释。叶问的弟子在不断完成叶问的愿望——向全世界推广咏春拳,弘扬咏春精神,将咏春拳发扬广大。那么从一定意义上去理解,由叶问的弟子饰演叶问去继续完成叶问的愿望,正是再合适不过了。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