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新《倚天屠龙记》服装“跑龙套” 道具太山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8:46

周芷若的发饰为何与《大唐游侠传》里面韩芷芬的一个样?
周芷若的发饰为何与《大唐游侠传》里面韩芷芬的一个样?


  由张纪中执导,邓超、安以轩、刘竞等联袂主演的新《倚天屠龙记》,将于本月12日在江苏等四大卫视开播。然而,这部张纪中的金庸剧收官之作还未露真颜,就有网友大扔板砖,指布景粗糙、造型雷人,更有明眼网友将剧中道具列出清单,包括服装、头饰、斗篷等都很“山寨”。

  撰文:本报记者莫斯其格

  服装

  斗笠恒久远,一顶永流传

  日前,一位署名“倚周刊”的网友图文并茂地揭秘,新《倚天屠龙记》中多款服饰、道具都曾在张纪中以往的作品中出现过,更有网友将剧中山寨道具列出清单,包括服装、头饰、斗篷等都“师出有名”。如武当派的道服来自《神雕侠侣》中的全真教;女主角赵敏的衣服创意与刘亦菲扮演小龙女时如出一辙;周芷若的发簪出自于《大唐游侠传》里韩芷芬的头饰,这款发簪也同样被杨不悔所佩戴;最“感天动地”的是张翠山夫妇的斗笠,任大小姐戴过(《笑傲江湖》),木婉清(《天龙八部》)戴过,杨过也戴过,温青青(《碧血剑》)还曾戴着它去抢劫……有网友将其戏称为“斗笠恒久远,一顶永流传”。

  难道真是剧组缺经费,连服装也来“跑龙套”?据悉,张纪中对此作出过解释,“《倚天屠龙记》本身就是《神雕侠侣》后续,为了延续三部曲的风格,所以做了一样的道袍,但衣服是全新的,你仔细看下会发现颜色是不一样的。”而对于周芷若的发饰为何与《大唐游侠传》里面韩芷芬的一个样时,张纪中自己也疑惑了,称不知道这个事情,也没留意。

  道具 “倚天”写在盒上,生怕别人不来抢?

  据悉,剧中有一场戏是赵敏(安以轩饰)要在绿柳山庄宴请张无忌(邓超饰)等人,安以轩女扮男装出场,她说:“在拍摄时,导演的本意是让我‘唰’的一声打开折扇,就有仆人上来倒茶,等我把扇子啪的一声合上时,仆人就退下去。”不过,让安以轩很无奈的是,用来做道具的这把折扇是花几元钱买来的,不太好使,赵敏不停地用力甩折扇,可就是甩不开,仆人无法登场,让坐在一旁等着上戏的邓超很无奈。

  而剧中最主要的道具屠龙刀被指“太过宽大无设计感”,质地亦很粗糙,怎么看都像是“玄铁刀”;而倚天剑更为幽默,大大的剑身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倚天剑”。峨眉派就是爱显摆,连装剑的盒子上都要写上“倚天”二字,生怕别人不知道,生怕别人不来抢!

  布景 蓝色冰川原是一张背景布

  有网友埋怨剧集画面大失水准,布景也显得非常假。特别是冰火岛那段,张翠山、殷素素、谢逊等在大海上漂浮躺在一块覆有雪的浮冰上,这块冰怎么看怎么假。

  谢逊在冰火岛“淡蓝色冰川”前面苦练屠龙刀。这块蓝色冰川却是一张硕大的背景布做成的,镜头里,背景布窗帘一般的褶皱一览无余,亏得谢逊甩刀甩得那么卖力。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