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有一种毒药》 > 新闻动态

新版《毒药》登陆大剧院 更忠于编剧思想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6日15:12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虽然之前有北京人艺排演的《有一种毒药》版本在先,但龙马社还是请曹禺的外孙苏蓬执导了新版的话剧《有一种毒药》,并汇集了刘佳、杨青、李建义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苏蓬表示此次创作将更忠于母亲万方编剧的思想,让这部小戏呈现新的面貌,该剧将于7月14日至18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苏蓬认为人艺的版本很写实,所以这次龙马社版会很不一样,该剧有四个人物:强悍的妈妈、失去理性的父亲、暴躁的儿子和残疾的儿媳。此次导演追求“更有人味”的表达,来表现这个一家四口人每个人物的可怜之处。这几个主要人物每人都具有合理性,然而把这些人放到一个家庭里就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在万方的原著中,该剧共分9场,其中第5场是写意的梦境。人艺版为了追求统一的写实风格,就拿掉了这一场。而龙马社版决定把第5场打散后放在每次转场时,贯穿全剧。(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