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地民心 > 新闻

《天地民心》热播 杨烁首演反派却得民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6日11:02
杨烁在《天地民心》演反角
杨烁在《天地民心》演反角

  讲述清代著名文人祁隽藻生平的历史大剧《天地民心》中央八套晚间黄金档。其中,从第二集开始出场的反面角色保胜由《生死线》硬汉杨烁饰演,这是他首演清宫戏,也是第一次出演反派,这对从形象到性格都无限阳光的杨烁来说挑战不小。

  反角难演:作恶为表忠心为里

  《天地民心》是著名作家朱秀海继《乔家大院》之后的又一力作,这部戏主要刻画了“四朝文臣”、“三代帝师”的传奇人物祁隽藻的生平肖像。祁隽藻出身书香门第,自幼聪明过人,年纪轻轻便参透诸多学理,树立了“以民为本”、“致君尧舜、使民小康”的人生信念,并为此付出毕生努力。故事为突显祁隽藻为国为民的好官形象,特别设置了穆彰阿、保胜等反面角色加以映衬。

  而杨烁对自己的第一个反派角色却有不同的理解:“其实我并不觉得保胜是一个纯粹的反派。他是剧本里需要的那种制造矛盾推进情节的人物,但他所有作恶的出发点其实是为了报恩——为了报穆彰阿把他从垃圾堆里捡回来、收留抚养的再造大恩。他的形象其实是很丰满的,既有心狠手辣作恶的一面,也有忠心耿耿正直的一面。所以这个人物虽然在整部戏里份量并不重,但对我来说还是一样重视,尤其拍这个戏的时候我还没有演《生死线》,很新人,第一次演清宫戏,第一次演所谓的反面角色,学习到很多东西。”

  粉丝买单:杨烁演的坏不了

  《生死线》之后,“四道风”杨烁人气急升,口碑好到不行。由于杨烁本人性格与四道风极为相似,真诚、豪爽、阳光不时带点孩子气,很多观众因为喜爱四道风而成为坚定的“烁粉”。此番《天地民心》播出,一听杨烁演个反角,一些“烁粉”着急了。

  杨烁一提起自己的粉丝就特别开心:“我的这些影迷特别可爱!他们搜集我信息特别全、特别快,而且到处帮我宣传。我都不知道《天地民心》啥时候播他们就打给我说,这个戏要播了,你演反角呀?我们相信你演的反面也不会坏到哪儿去的,因为形象太正面了!夸得我挺得意的!前天开播头两集,保胜出场有点被宋佳欺负那意思嘛,他们就打给我说,看吧,从来没有一个反面角色这么受委屈的!完了还给我分析了一圈真正的反派通常都是怎样怎样的,说得头头是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