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杀青 打造电视剧史上刑具之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6日09:58
点击进入组图

  华谊兄弟谍战巨制《风声传奇》在历时三个月的紧张拍摄,终于在近日杀青。7月5日,该剧在北京召开隆重的关机新闻发布会,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制片人李波,导演董志强,主演廖凡、张歆艺、刘威葳、冯恩鹤、宗平、田雨、胡海峰悉数到场,一同庆贺《风声传奇》顺利杀青。同时,制片方还在发布会上首次向外界公布了剧中出现的所有刑具和相关细节,不管是刑具的种类和数量,还是独到、精巧的设计构思,该剧都创下了国产电视剧的“刑具之最”。

  超越电影版《风声》 打造电视剧史上刑具之最

  电视剧《风声传奇》颠覆了电影《风声》的故事框架,其内容更加深入和惊心动魄,情感更加纠结和跌宕起伏……视觉冲击力也是前所未有的,特别在刑具和酷刑的设计上大有“青出于蓝,胜于蓝”之势。其中一些设计诡异、结构繁复的刑具,在以往的任何影视作品中都不曾表现过,其“丧心病狂”程度超越了电影版。

  在发布会现场展示的大型刑具包括电椅、虎牢、鼠宴、万花筒等九套刑具。在这些令人不寒而栗的刑具当中,不仅有类似恐怖电影《链锯惊魂》当中那样设计精巧的机关,还有用老鼠、毒蛇和军犬等“活物”来行刑的装置,用心狠手辣、心理变态已经不足来以形容这些刑具的制造者和设计者。对此,该剧导演董志强告诉记者,这些刑具不是道具师设计出来的,全都有文献记载中的刑具,“道具师按照史料的原型造出来的,很多刑具我开始都不知道干吗用的”。

  不追视觉刺激 力求“有形无刑”之境

  对于用酷刑吸引眼球一说,董志强给予驳斥,他认为,要还原历史的真实,就无法回避这些历史的残酷,“ 我们不是要展现酷刑有多残酷,多血肉模糊,我们要告诉观众,这些东西和事都曾真实的存在过。”同时,董志强也向记者打包票,不用担心女观众会受不了剧中的酷刑场面,“观众在电视上真正看到的片子,将比剧照含蓄得多,没有那么血淋淋的视觉刺激”。

  “拿鞭子抽,拳打脚踢这些观众在影视剧里常见的刑罚,不足以还原那些真实的片段,所以我们在刑具上下功夫,花心思去真正制造出这些逼真且有来历的道具。” 董志强指着那些刑具剧照向记者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剧让观众知道先烈们做出了怎样的牺牲,让更多人不要忘记:今天我们能安稳坐在这里,是无数先烈坐在那上面换来的。”

  

  多家卫视抛出橄榄枝 风声传奇狂卷3000万

   因为有电影《风声》的珠玉在前,电视剧《风声传奇》自开拍以来,一直备受观众和业内的高度关注。制片人李波透露,该剧刚一开拍,便有包括央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在内的多家电视台都主动抛出橄榄枝,洽谈购买该剧的播出权。

  据悉,《风声传奇》目前的销售额就已接近3000万人民币,成为今年电视剧市场最热门剧目之一。该剧出品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表示:“取得这样成绩跟电影《风声》积淀下来的口碑和品牌是分不开的,同时也说明市场对《风声传奇》制作品质和李波工作室的认可。”王中军还透露:“将电影、电视剧和艺人经纪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和联动,让三大业务板块能互相借力,起头并进,是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后面还有电影改编电视剧的计划,有几个项目正在筹备当中。”

  替死鬼金生火变身捉鬼钟馗 导演坦言不怕最大谜底被揭穿

   电视剧版《风声传奇》当中最为重大的改编,也在本次发布会“泄密”。在电影版当中贪生怕死的“替死鬼”金生火,在剧版中摇身一变成为日本特高课安插入“五鬼”中的眼线,并在“鹤声”、“无声”两篇当中恢复真身,成为捉拿老潘的“钟馗”。对于这样的改编,导演董志强表示:“鬼中鬼的设计是电视剧最精彩的改编,老鬼要面临的内外夹击,让故事的格局更复杂多变。”董志强透露,他将是电视剧版原创剧情中最大反派,也是贯穿剧情的关键人物,“老潘和佐藤是宿敌,俩个人不仅有国仇还有杀妻之恨,最后佐藤和老潘将在裘庄有一场生死对决,并死在老潘的刀下。”

   “谁是老鬼”、“谁是钟馗”这些最吊观众胃口的悬念都被一一“剧透”,但导演董志强表示“完全不担心。”他认为,国产谍战剧的结局都没有悬念,谁胜谁负历史都摆在那,要靠细节和品质来抓住观众,用情感和情节打动观众,这些才是决定作品成败的关键。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