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叶问前传》:跟风群像中的准诚意之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6日08:35
叶问之子叶准(右)与杜宇航的“药铺收徒”一场戏
叶问之子叶准(右)与杜宇航的“药铺收徒”一场戏

  这两年银幕上掀起“叶问”热,两部《叶问》已经让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成为咏春拳代言人,《叶问前传》难免被影迷认作跟风。不过30位本报读者在观看了邱礼涛导演,杜宇航、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元彪(在线看影视作品)、樊少皇、叶准等主演的这部影片后,都表示惊喜,给出了76.3分的平均成绩(满分100分),观众品评:“本以为是狗尾续貂,谁承想影片虽有瑕疵,但仍算得上是部准诚意之作。”

  高龄叶准一手漂亮功夫

  《叶问前传》的导演邱礼涛曾经执导过《性工作者十日谈》、《头七》等影片,此次奉上的《叶问前传》中规中矩。该片讲述少年叶问(杜宇航扮演)拜师学艺,遇到高人,长大后兄弟反目,武戏有街头斗殴、梁壁收徒、兄弟火拼等桥段。尤其是叶准扮演的梁壁,老人家头次演戏,不但亮出一手好功夫,还传授给主人公武学真谛,获得观众喝彩。爱情方面虽有小师妹陈嘉桓的同门情谊、长大后与富家小姐黄奕相恋,但两位女演员均表现平平,不够出彩。至于客串出演的洪金宝,短短几分钟现身且没有任何过招情节,让观众略有失望。

  有30%的观众认为“影片中竟然暗藏了一个无间道的故事,编剧很强大。”指的是樊少皇担当卧底,出乎意料。不过在这一点上,也有观众持反对意见,评其“虚构得太厉害。”而另有30%的观众认为看罢影片,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更多咏春功夫,原来咏春拳也有高腿啊!”

  武戏恍惚回到港片时代

  虽然没有了甄子丹,但是片中叶问的扮演者杜宇航并未让观众失望。出演叶问之前,杜宇航已经研习咏春八年,功夫自然不必担心“不像咏春”;至于演技,有25%的观众认为“杜宇航长得像甄子丹,会是未来的武打新星”。

  电影中杜宇航几段武戏都颇为精彩,与86岁的叶准在药铺内套招,大有世外高人指路之美感,且不失幽默,这段武戏获得50%观众认可。结尾高潮部分,杜宇航扮演的叶问大战日本刺客,从长棍被削成短棍再到空手对白刃,恍惚回到港产武打片巅峰时期,有25%的观众认同这段情节。

  嘘嘘时间

  叶问去香港留学的快进部分,中间穿插了黄奕扮演的大小姐听留声机思念叶问的场景,很平淡,此刻可去嘘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