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之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lily199:感受歌剧《木兰诗篇》 7.5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4日10:29

  呵呵,第一次到人民大会堂看演出,很激动,想想这是国家领导人开会的地方,庄严肃穆。进门都是红地毯,还有很多漂亮的屏风和字画,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这里不让带水,但很周到的是设有饮水机,看戏前先喝口水,呵呵~~~

  大会堂还真是大啊,成弧形的观众席,估计一排有80多人。我们的座位在2楼2排,看舞台很清楚,观赏效果很不错。大会堂的座位也很舒服。

  花木兰的故事广为流传,多次被搬上电视、电影,而且迪斯尼还出了动画片,可见流传有多广。用歌剧这种西方的表演艺术方式来演绎东方的故事是个创新,是对艺术的不断探索,让东方的文明更具世界性。《木兰诗篇》还是主要以木兰替父从军为主,整个剧以唱和音乐为主,舞蹈等表演比较少,用音乐的四季更替来表现十年沙场的生涯,春天草发芽,夏天植被茂盛,秋天硕果累累,冬天寒风萧瑟。开始还想着是不是有大场面表现战争,但战场的场面,激烈的斗争,紧张的气氛都是用音乐来烘托的,不见硝烟,但能感受到战场的气氛。音乐的配合和效果以及合唱部分都很不错。

  4个主演的歌声都很嘹亮,谭晶主要表现女装的木兰,女儿温柔情,声音柔美清澈,雷佳是战场上的木兰,英姿飒爽,歌声清脆干净。演员的高音都非常棒,在大会堂里回荡,引得掌声连连。

  舞台设计很特别,乐队和合唱都在台上,部分舞台可以旋转,不过给演员留下的表演空间就相对小了,好在这个戏就是以唱为主。不过感觉如果表演的部分再多些就更好了,让观众的视觉更享受。

  (旁边有个小朋友,吃着还闹着,最后家长只能提前退场,象这样的场合是不适合带小朋友来观看的,年纪太小欣赏不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