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70余明星共谱《辛亥革命》王学圻赵文瑄等出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4:51
  本报讯 (记者喻德术)2009年,《建国大业》靠170多位明星的主创阵容拿下4亿多票房。现在,史诗大片《辛亥革命》试图重现这一辉煌。

  日前,《辛亥革命》项目在京启动,26家投资方组成的幕后阵容让人瞠目结舌。不过更具看点的,还是它的主演阵容:王学圻、赵文瑄、蒋雯丽、孙淳、胡歌、余少群……明星加起来有70多位,其中孙中山一角将由台湾演员赵文瑄扮演。《辛亥革命》的编剧王兴东恰好也是《建国大业》的编剧。

  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辛亥革命》之所以要走“明星路线”,是因为题材使然。“因为这场革命,中国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男人不留辫子了、女人不裹小脚了,中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可以说,辛亥革命与每一个中国人都密切相关;每一个中国电影人,也都有理由为这部电影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兴东说。

  目前,《辛亥革命》已进入紧张的筹备期,将于今年8月开机,2011年全球上映,以此来纪念辛亥革命发生100周年。

  作者:喻德术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