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总政歌舞团推出舞剧《铁道游击队》(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1日08:47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献礼建军83周年,总政歌舞团于7月30日至8月3日,在国家大剧院推出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该剧编剧赵大鸣称,“经典是演出来的,给我们时间,我们有信心把《铁道游击队》这部文学经典、电影经典演成舞剧经典。”发布会现场表演了该剧的几个片段,铁道游击队众英豪站在逼真的蒸汽机火车头上的造型豪情万丈气势逼人,而队长刘洪与芳林嫂的双人舞,在胶东小调的缠绵中,硬功慢舞,让人由衷钦佩编舞的想象力,由衷赞叹舞者的高超技艺和艺术表现力。

  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集结了总政歌舞团众多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舞蹈家和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其中邱辉、刘辉、谷亮亮、唐黎维、柴明明、覃江巍、李志、苏鹏都是在国际国内重大舞蹈比赛上的获奖者,该剧还特邀著名青年舞蹈家山翀出演女一号芳林嫂。此次的一大亮点是舞台视觉,届时观众将看到在舞台上自由“跑动”的火车、灵活翻滚的“车体”、紧张激烈的“飞车”,包含胶东地域特色的秧歌舞、红火热闹的民俗场景、恬静闲适的田园风情、壮怀激烈的抗战全景英雄群像。

  舞剧《铁道游击队》的音乐由赵麟创作,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担任音乐总监。赵季平介绍说,全部音乐均来自于对胶东地区的民间音乐整理和再创作,亲切、好听,一定会打动大剧院的观众的。(记者: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