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发布IMAX预告 立志5亿票房(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6月30日00:39
《唐山大地震》发布IMAX预告

  IMAX版预告片昨日发布

  纵观7月的排片表,大部分影片都集中于中上旬或者月末上映,不乏一天之内数部电影同时公映的情况。唯独在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公映前后各一周的时间,几乎没有任何其他新片上映。这样的情况,以往只有在如《阿凡达》、《变形金刚》这样好莱坞进口大片公映时才会发生。昨日,《唐山大地震》在北京举行了IMAX版预告片的发布会。虽说是打着第一部非好莱坞IMAX电影的旗号,但冯小刚更多还是想强调电影的以情动人,“迄今为止,基本看过《唐山大地震》的人都会有所触动,我觉得这部电影对观众而言,至少不会是一杯白开水。”发行方华谊兄弟的总裁王中磊则放言,“《唐山大地震》立志要拿下5亿元票房,普通版本和IMAX版本同时上映,让这部影片距离这一票房目标越来越近。”

  IMAX预告片声画震撼 内容特别

  将于7月22日上映的《唐山大地震》是首部通过“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为IMAX格式的中国影片,更是首部非好莱坞的主流商业电影被转制成IMAX的影片格式。据悉,《唐山大地震》将作为华谊兄弟公司与IMAX公司联手推出的三部巨幕电影的“开路前锋”,于今年7月在中国、亚洲及北美主要地区的IMAX影院上映,也是IMAX首次在全球市场倾力打造的华语巨作。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透露,目前中国仅有23家IMAX影院,但到2012年共计将增加至50家。而在《唐山大地震》上映期间,中国还将开设4家IMAX影院,“《唐山大地震》立志要拿下5亿元票房,普通版本和IMAX版本同时上映,让这部影片距离这一票房目标越来越近。”

  昨日的发布会选择在石景山万达影城的IMAX影厅举行。面对《唐山大地震》IMAX版本的预告片,到场的媒体都给予了声画很震撼、内容很特别的评语。因为该款预告片以时光倒流的形式突显了“废墟之下,时光之上,亲人永远是亲人”的主题。导演冯小刚解读说:“观众对《唐山大地震》所期待的听觉冲击力都会通过巨幕格式得到满足,拍摄这部电影我们使用了所有能用的全世界最先进的东西。在灾难面前,人是渺小的。在巨幕面前,感动是巨大的。”

  香港地区22个拷贝 台湾地区36个

  过去,冯小刚的电影总是在内地票房破纪录,但海外市场却成绩欠佳。而冯小刚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发表了中国电影去不了好莱坞的言论,更是让人对《唐山大地震》海外市场的开拓情况颇为担忧。中国观众可以简单接受好莱坞的“灾难大片”,那么这部属于中国的灾难大片是否能够走向好莱坞呢?

  “之前我们有一场内部试片,徐帆参加的,现场就有好几个老外,他们看完都哭得很厉害。所以国外的观众不是不懂,关键是他们是否愿意去接受这样一部中国的灾难电影。”在冯小刚看来,导演的品牌累积还是相当重要的。据透露,经过《夜宴》、《集结号》、《非诚勿扰》等一系列影片,冯小刚作品在香港和台湾地区已经累积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据悉,《唐山大地震》将在香港地区投放22个拷贝(含一个IMAX拷贝),而在台湾地区也将有36个拷贝的投放量。“在内地这个数字算少的,但在香港和台湾,这个已经是主流影片的拷贝投放数字了。”冯小刚还强调说,除了品牌效应,《唐山大地震》之前在香港和台湾试片的成功也相当重要,“香港院线的人看完电影,直接要求追加拷贝。”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