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奋斗》 > 电影《奋斗》新闻

电影版《奋斗》卖版权换导演 5月开机计划延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9日16:43

  还未开拍即传出海外版权被争相预约,电影版《奋斗》这把火已经早早让人感到了十足热力。就在如此利好消息刚传出不久,记者却在上海电影节上发现,电影版《奋斗》出品方的宣传手册中导演一栏被用笔临时涂抹。细问之下得知电影《奋斗》已经决定改换导演灏然。

  理念不同-----与灏然“分手”,片方很无奈

  为何改换导演?记者了解到,制片方与灏然的理念相左是最大的原因。从灏然过往的电影中不难发现“艺术第一”是他最大的坚守,对于电影版《奋斗》他也主张在人文情怀上对当代青年人的奋斗历程给予全景式展现,因而要保留更多电视剧的情节和人物。然而片方更希望的是电影对于原著的突破与颠覆,他们担心灏然改编的电影会成为电视剧的浓缩版。他们希望用喜剧的方式来完成励志的主题,在创作理念上更类似于周星驰的《喜剧之王》等。“艺术第一”和“娱乐之上”的碰撞使双方选择了平静分手。

  风格不同——由谁“接手”,片方很纠结

  此前制片方曾向媒体宣布电影版《奋斗》在5月开机,种种原因之下已经延后了时间,现在导演面临更换,制片方也相当焦虑,这部还未开拍却已经成为话题的电影受到了海外版权方的青睐,无形中提升了《奋斗》这个项目的价值,也让业内人士和观众又一次聚焦在这部影片的拍摄进展上。为了不让影迷失望,选择谁来执导这部电影版《奋斗》成为了当下制片方的关键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制片方也在抓紧时间甄选导演人选并洽谈档期,开机日期再一次成为了悬念。

  据一些数据调查显示,观众对电影版《奋斗》的导演取向,取决于导演的电影风格。赵宝刚本身是电视版《奋斗》的导演,又拍摄了《我的青春谁做主》等电视剧,被无数影迷喻为“奋斗系列”之父,若是由他导演电影版《奋斗》绝对是忠实影迷的最爱。而在不久前徐静蕾的商业大片《杜拉拉升职记》大获全胜,若能再次拍摄同是都市题材的电影版《奋斗》,一定也能不负众望给予电影最流行的元素与话题,给广大的白领影迷带来惊喜。制片方表示《奋斗》确实是一部讲述青年人在爱情、亲情和事业中受到挫折不断成长的青春励志喜剧,所以赵宝刚和徐静蕾都在接洽之中,除此之外台湾导演伍仕贤也是候选的导演人选之一,因为05年伍仕贤的一部《独自等待》让不少人记忆深刻,导演把城市中青年人的恋爱全景刻画地极为幽默和诙谐,如果由伍仕贤担任导演或将使电影版《奋斗》散发出更多亮点。

  片方告诉记者他们将在开机仪式前仔细定夺导演人选,看来究竟是谁来导《奋斗》还将有一段时间的争议。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