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改版后绝口不提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8日11:02
  昨晚,江苏卫视婚恋节目《非诚勿扰》播出了“整改”后的第一期,一名来自党校的心理学教授黄菡和乐嘉一起担任分析师。整场节目“牵手”成功率达到75%,总体上温情脉脉,波澜不惊,从始至终没有提及“房子”、“私车”等话题。

  昨晚的《非诚勿扰》一开场,主持人孟非介绍了来自江苏省委党校行政教研部的心理学教授黄菡,黄菡的开场白非常温情:“成人之美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在整场节目中,她显得十分知性,虽发言不多,但多以鼓励为主,而且非常善解人意,没有像有些网友想像的那样板起脸来“教育”男女嘉宾们。

  不久前,国家广电总局下文要求对目前“火过头”的婚恋节目进行整改,紧接着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纷纷强调媒体在该类节目中应该承担的责任。浙江卫视《为爱向前冲》已经停播,而最为火爆的《非诚勿扰》无疑成为风口浪尖。《非诚勿扰》制片人王刚曾在微博中透露,最近的节目审片越来越严格,一期节目要审6次以上。几天前有消息传出,将由一位“党校教授”代替乐嘉的点评职位。不过昨晚乐嘉仍旧亮相,而且发言次数多于黄菡,但点评也不再那么尖刻,大多是顺水推舟、旁敲侧击。

  记者注意到昨晚与以前的节目有不少不同之处。首先孟非在开场时就介绍说将公布“落选”男嘉宾的联系方式,以供观众“有兴趣”的话联系;其次男嘉宾的闯关成功率有所提高,女嘉宾们的提问大都“远离敏感词”,最多只说到“收入颇丰”,没有一次提到“房子”、“汽车”、“钱”等字样,四名男嘉宾中“牵手”成功了两位,有一位没成功也是因为他喜欢的女孩被前一位领走了,因此可以说闯关成功率达到了75%。

  近两周来,在各方口诛笔伐的压力之下,江苏卫视甚为低调,其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出言都极其谨慎,一些恶炒话题也不再见诸网络。昨晚的节目对男女嘉宾的选择上能看出来颇费心思,“无论男女都长得比较顺眼,而且社会地位都处于主流价值观的中层,没有特别穷或者特别富的,最关键的是,没有人去刻意挑起争议性的话题。”(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