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专访首尔电视剧奖李汀玉:中韩合作是大势所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10:23
首尔国际电视剧奖秘书长李汀玉女士
首尔国际电视剧奖秘书长李汀玉女士

  搜狐娱乐讯 本届上海电视节继续设立亚洲电视剧交流纪念奖,由东京电视剧节和首尔国际电视剧奖分别选送的《BOSS》和《风之画员》获得该奖。上海电视节与东京电视剧节、首尔国际电视剧奖互设奖项、互荐作品已经持续了三年,不仅加深了两国业界人士之间的互相了解,而且激发了三国观众对来自对方电视剧的收视兴趣。记者独家采访了来沪参加电视节首尔国际电视剧奖秘书长李汀玉女士,中韩两国在影视剧方面的交流将不仅仅局限于演员之间的互相往来,中国的制作公司和韩方电视台已经开始了在具体拍摄上的合作,且这种尝试正迅速推广。

  中国每年都参与首尔国际电视剧奖,而且其高质量的参赛作品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去年由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中国年代大戏《中国往事》获得了特等奖,在传播中国文化的韩国有线电视台ZHTV播出后,获得了很大反响,今年韩国地面频道 “Arirang TV” 也对播出这部电视剧感兴趣。通过首尔国际电视剧奖,韩国观众开始更多的关注中国电视剧,也开始评估中国电视剧在韩国的影响力,同时首尔国际性电视节推荐了几部韩国的电视剧作为上海电视节亚洲电视剧交流纪念奖的候选。李汀玉女士表示,上海电视节和首尔国际电视对两国电视产业的促进均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今年参加上海电视节亚洲电视剧交流纪念奖的作品是《风之画员》,它是根据同名原著改编的电视剧,讲述了18世纪两位韩国画家的故事。作品的成功涵盖了诸多元素,特别是导演的功力与编剧的创造力。李汀玉女士希望本届上海电视节是一个让更多中国观众了解此剧的良好契机。

  可以说,韩国广播电视业界紧密的合作关系,以及韩国政府对首尔国际电视剧奖的大力支持是韩国电视剧产业发展的后盾。在韩国影视产业进步的过程中,高质量的内容和全方位的推广是必不可少的。韩剧通过每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视作品的同台竞技,不断提高其在首尔国际电视剧奖的竞争力,同时也在国际市场积极地进行自身推广活动。从产业的角度看,李汀玉相信多样化的媒体平台对韩国电视剧的推动起了相当大的作用,新平台带来的收益也使产品的制作成本有效提高,从而提高电视剧的质量。目前,不断巩固上海电视节和首尔国际电视剧奖的合作是头等大事。两国间电视连续剧的交流已见成效,我们还可以共同关注单本剧和短剧的发展。

  尽管首尔国际电视剧奖历史不长,但参赛作品数量每年都在不断增长中。 文化交流也从以往仅限于亚洲地区,拓展至全球范围,韩国希望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们都能够了解到不同背景的文化,交流彼此的心得体会。每年9月开幕的首尔国际电视剧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影视明星共襄盛举。今年,除了韩国与日本,也希望活动在中国播放。同时,今年首尔国际电视剧奖与其他国家电视节组委会进行交流,希望扩展首尔国际电视剧奖的播出范围,通过对获奖作品的销售,给参与者更多的后续利益。同时,首尔国际电视剧奖将联手韩国电视广播编剧协会举办论坛,而关于电视原声音乐会也在积极筹备当中。

  首尔国际电视剧奖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全亚洲一流的奖项。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