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名导田沁鑫加盟 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受追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0年06月28日09:25
《红玫瑰与白玫瑰》没有明星加盟,不过丝毫不影响其受追捧的程度。
《红玫瑰与白玫瑰》没有明星加盟,不过丝毫不影响其受追捧的程度。

  永不落伍的张爱玲热,加上名导田沁鑫对原著颠覆形式却不悖离精神的演绎,令话剧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在各地巡演都出现了火爆效应,深圳站的演出还出现了加座。7月2~4日该剧将登陆广州大剧院连演3场。近日,信息时报与大剧院合作组建观剧团的活动,在本报QQ(800023111)上获得了读者们的热烈响应。在报名者的反馈中, 张爱玲的魅力、田沁鑫的口碑以及时尚版的现代演绎则成为他们期待该剧的三大理由。

  时尚版讲房贷讲爱情

  “时尚版”背景由1940年代的旧上海移至当下,故事紧紧围绕以8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的事业、感情和生活等展开。视角也将由男性转换成女性,主人公佟振保及“红白玫瑰”都会更改性别,一男二女的人物关系顺势变成一女二男。剧中,张爱玲关于爱情及婚姻的犀利机警文字将以说唱音乐、网友群聊等方式传递给观众。其中一段以“张爱玲说,张爱玲讲”开头的RAP,激昂喊出当下以80后为代表的“热血青年”被房贷、情欲等束缚而在工作、生活、情感上的无能为力,更成为每场演出的高潮段落。

  此外,该剧华丽而暗藏玄机的舞美也令观众一饱眼福。舞台正中央的白色门,打开是飞机的商务舱,关上可以作为屏幕,多媒体灯光打在上面形成一朵朵3D玫瑰,渐次绽放,绚丽夺目。墙体上开来关去的门,不但用作演员上下场的出入口,也象征剧中角色感情上的来去起伏,由两位演员共饰的振保在这道门内走进走出,展现了她感情上的两难。

  80后女性关注情感

  报名参加信息时报观剧团的读者闭嘉丽表示:“看了2008版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感觉到田沁鑫导演能够把张爱玲文字的华美、细腻、精致表现在话剧舞台上,十分震撼,更令现代人有种与张爱玲时空对话的感觉。这次的时尚版把故事搬到现代的上海,我觉得会更加具有碰撞、趣味和激情,因此,非常期待。”读者马莉虹说:“据说女性版振保教人变聪明,从个人的的角度,作为一名80后女性,我也希望通过多元的方式反思世界,例如情感问题。”读者梁蕴琪则表示:“田沁鑫一直是我崇拜的戏剧导演。而且还在广州大剧院上演,其制作一定恢弘,那将会是我第一次踏足广州大剧院这个殿堂级剧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