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快乐男声 > 新闻报道

“快男”无“伪娘” “达人”有“另类”(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8日02:26
  “快男”全国12强出炉 《中国达人秀》继续海选

  上周末,为期两天的2010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全国12强诞生赛结束,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准备中,下月将正式上星播出,而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上海赛区海选继续火热进行。不知是不是因为世界杯的关系,今年的选秀节目没有往年那么受到热捧。“快男”虽然涌现出不少唱作俱佳的选手,但整体而言,这个已经回归主流审美的舞台缺乏让人惊艳的表演。“达人秀”的舞台吸引了各式达人,但一些另类的表演,观众叫好,评委却大加批评。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快男”12强的水平都不错,实力派与偶像派兼具。

  “快男”等观众发现话题

  上周末,为期两天的2010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全国12强诞生赛结束。至此,自6月3日启动的全国300强突围赛暂告一段落。王野、刘心、李行亮、赵帆、Delay组合、陈翔、李炜、张建波、玉米提、谭杰希、武艺、吴俊余等选手成功突围,挺进全国总决赛。

  据记者了解,在新出炉的12强选手中,基本涵盖了“实力型”、“创作型”和“偶像型”三大类。担任现场评委的唱片公司专业评审们普遍反映,今年的“快男”从目前来看,唱功一鸣惊人者还未出现,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普遍比较高,这些20岁左右的选手既会创作,也会舞蹈,更会唱歌。而之前引起热议话题的“伪娘”们已经全部被淘汰出局。可以看得出,今年的“快男”舞台将回归主流审美道路。不过记者发现,今年偶像型选手不多,12强选手中,只有武艺、吴俊余走青春可爱型路线。而对于冠军选手的定位,湖南卫视有关人士曾对外表示,希望能选出一位唱功一流、唱作俱佳的选手,“选偶像的工作就将交给韩国制作人金亨熙打造的"快乐天团"。”目前“快乐天团”从“快男”舞台上挑选了24名候选人,他们正在积极地培训和筛选中,随着比赛的推进将诞生出一支全新的偶像团体。

  “快男”全国12强全部诞生后,他们也重新进行了号码抽签,并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全国总决赛的准备中。7月3日,12强将空降西安录制《一呼百应》节目检验人气;7月9日,全国总决赛首场比赛将登陆湖南卫视。对于媒体反映今年的“快男”关注度不高、“伪娘”刘著被淘汰后就缺乏话题等弊病,“快男”总导演洪涛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自信:“等着上星看吧,相信上星后会更好看。要相信湖南卫视的创新能力。至于话题选手,要等观众自己发现。”

  达人秀钢管舞遭评委批

  上周末,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上海赛区海选继续火热进行。随着海选赛程已经过半,也涌现出不少民间达人。除了常见的秀歌艺、表演乐器外,还有年薪百万的“金领”来挑战自我,带来颇引发争议的钢管舞表演。虽然昨日的一番表演并未得到评委的认可,不过“金领”杨阳表示她不会放弃在舞台上展现自我的机会,“很多人对于钢管舞这种艺术形式的了解还不够多,我会尽自己的力量让大家认识它、喜欢它。”

  昨日的海选现场来了两位钢管舞高手,其中一位就是杨阳的老师Eleven,不过他的表现也一样没有得到评委方俊的认可。但台下观众却与台上的评委唱起了“反调”,他们不断爆发出惊叹声,对于舞者展现出的力与美表示赞叹,直言方俊评委太苛刻,“又不是《舞林大会》,也不是跳拉丁舞,人家跳得蛮好的,为什么要打断人家,让人家多表演一下不好吗?”而随后带伤“出征”的杨阳与两位同伴一起完成了钢管舞表演,但同样没有得到方俊的认可,他还尖锐评价,“这段钢管舞完全没有展现出其应有的水准,选手的表现不放松,肢体动作也缺乏张力。”

  虽然如此,杨阳依然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的,“每种舞的表达方式都不一样,方俊老师在拉丁舞方面比较突出,但没有真正跳过钢管舞的人是无法了解其中真正的含义的。”她直言,方俊对她和Eleven提出的要求实在有点尖刻。尽管觉得委屈,但杨阳还是放言希望能得到方俊的专业指点,和更多舞者在舞艺上能够切磋合作,“我们很乐于和全国的钢管舞者们相互学习,但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喜欢钢管舞这种艺术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