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不如跳舞》 > 《不如跳舞》新闻报道

张国立《不如跳舞》救“情敌” 谭洋戏外感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5日14:04
《不如跳舞》谭洋饰演董家凯
《不如跳舞》谭洋饰演董家凯

  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韩雨芹、刘蓓、范明、钟汉良联袂打造的温馨都市情感剧《不如跳舞》在央视一套落幕,尚留下颇多余味。戏里,演员们精彩演绎了一段段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故事,让人不时心头一热。再次见到了谭洋的出镜,这次他则是又演了一位“坏人”。这个戏内经常“刁难”张国立的实力派演技高手戏外却忙着感恩、

  实力派演员谭洋曾因出演过《大生活》、《杜鹃山》、《亲兄热弟》、《相爱都难》、《江阴要塞》等影视作品中的反派角色而被大家所喜爱和熟知,素有“反派专业户”之称。他精湛纯熟的演技也成功地把每一个各不相同的反面人物都演绎得出神入化。如今,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强档刚刚落幕的温馨都市情感剧《不如跳舞》中,谭洋依旧没能“逃脱”坏人的干系,扮演“骗情骗财”的“骗子手”董家凯,假意追求自己的高中同学于雅琴(刘蓓饰),后来利用于雅琴的单纯、善良,紧随其后,慢慢显露出本来面目,终被识破并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说到总演“坏人”,谭洋无奈地表示“都是恰好赶上的”,对于自己所塑造的这些“反面角色”,谭洋认为无论好坏,首先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人,自己要用心去诠释每一个人物,那就是表演的成功。

  谭洋此次在《不如跳舞》中不仅继续沿袭“反派路线”,值得关注的是,还与张国立在戏内做起了“情敌”。张国立扮演的电大语文老师叶知良与于雅琴的感情总是“进进退退”,董家凯的出现更是给二人本来就有些误会的内心筑上了一道“屏障”。董家凯在一次教于雅琴游泳时脚部抽筋,险些被淹,天性老实善良、乐于助人的叶知良奋不顾身地救了“情敌”董家凯,尽管谭洋在非但剧中“不领情”,还怒声“训斥”刘蓓,但在戏外,谭洋不仅很欣赏张国立在现场的执导能力和演技,更感激他的细心,“张老师的现场把握能力和即兴能力太强了,在很多关键时刻都会补救戏”。谭洋在拍摄完“被淹”这场戏之后,不慎吞进了一口水,只有细心的张国立看到了,及时做了补救。此外,张国立的台词功力也是谭洋十分钦佩的地方,“他都是按照剧本上的台词来说,但说出来却让人感觉无比舒服、自然。”

  《不如跳舞》通过舞蹈形式向我们展现了生活中平凡的百姓们对于梦想的理解和追求,体现了他们从中感悟到的简单价值观。谭洋扮演的董家凯可以说是全剧中唯一的一个“反面人物”,但对于这个角色,谭洋也有着自己的理解,认为董家凯并非真的十恶不赦,而不少观众在看过《不如跳舞》之后也似乎对这个人物有了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直观感受。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