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演员片酬大涨素质不“涨”?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5日07:55

郝蕾(左一)被《永不瞑目》剧组指不敬业,郝蕾则称自己被“陷害”。
郝蕾(左一)被《永不瞑目》剧组指不敬业,郝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则称自己被“陷害”。

万梓良(左二)和黄海波(左三)在《岁月骄阳》记者会上
万梓良(左二)和黄海波(左三)在《岁月骄阳》记者会上

  《岁月骄阳》剧组正式索赔黄海冰100万元

  前段时间,郝蕾突然被江苏广电自制剧《永不瞑目》剧组换角,双方撕破脸闹上法庭,剧组方抖出郝蕾拿高片酬却耍大牌,官司到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昨天,香港演员万梓良(在线看影视作品)复出拍摄的首部作品《岁月骄阳》在开拍一个多月后突然宣布换人,原定男主角黄海冰临时被《我的兄弟叫顺溜》中“师长李欢”的扮演者常铖替下。记者采访了该剧宣传总监陈先生,他表示片方已将黄海冰告上法庭,要求对方退回部分片酬和赔付制作损失100万元,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关于黄海冰为何临阵被弃用,陈先生直指黄海冰态度恶劣没有职业道德。记者昨天试图联系黄海冰,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早报记者 骆俊澎

  剧组痛斥黄海冰不敬业

  陈先生告诉记者,《岁月骄阳》剧组体谅黄海冰尚有其他片约在身,因此努力协调万梓良、杨思琦、米学东等主演的时间,特别允许黄海冰推迟21天再进组,在黄海冰到横店片场一周内,也给了他3天时间外出。但剧组没有想到,正式拍摄他的戏份两天后,黄海冰在明知制作通告的情况下,仍于5月27日未经同意就擅自离组,直接造成剧组停拍多日,极大地打乱了拍摄计划,导致剧组损失上百万元。由于黄海冰擅自离组,为保证制作顺利完成,剧组只能紧急找演员替代,幸好常铖看完剧本迅速答应出演,才没造成更大影响。

  据陈先生介绍,制片主任第一时间将开除信息通报黄海冰本人,并要求他退回部分片酬,但多次沟通后,黄海冰仍拒绝退还,反称剧组开除他是违约行为,态度非常恶劣。陈先生说:“我们本来希望大家好聚好散,但事已至此,必须选择法律来维权。”此外,在拍摄之前,演员都会对词,和导演对光、站位,让陈先生愤怒的是,黄海冰对《岁月骄阳》的拍摄工作很不上心,在片场不停打电话玩手机,其他演员都得等着,要催促多次他才进入工作状态,因此表演得很不到位,而且在不断NG出错下,黄海冰仍然拒绝听从导演讲戏,并因副导演要求重拍而大声呵斥对方,剧组同仁非常不满,陈先生说:“我看了(拍摄)素材,有场法庭戏黄海冰演得基本可说是面无表情吊儿郎当,希望他能从这次被告中学到点演律师的经验。”

  制片人指部分演员

  高片酬低素质

  随着国内电视剧行业高速发展,演员的片酬也是水涨船高,今年的上海电视节上更传出现在主角们的片酬都是8万元一集起跳。

  演员拿着高片酬是否就具备高素质呢?昨天记者采访了一名不愿意具名的制片人,他表示现在许多演员的素质与其身价不符,他们看“钱”办事,比如演员的拍戏档期都是规定死的,但“他们可以有活动就随便请假,可是一旦(拍戏)档期到期了,电视剧却没有拍完的话,他们可以让剧组帮他们改戏或者删戏,以便顺利到下一个剧吸金。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演员喜欢按天来结算(片酬),而不是按集数,剧组要是延期就另外给钱”。该制片人还指出现在有部分大牌演员是拿钱办事不认真,该制片人指出一名C姓男星就是在片场拍戏不认真,不愿意对戏,随便改台词,草草拍完晚上急着回去打麻将。还有一位女星进组拍摄,要求两辆保姆车随时待命,导演找其对戏都是让女助手对,而她在保姆车里休息玩电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