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朝鲜版歌舞剧《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朝鲜版《红楼梦》:繁华胜境挑战舞美极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0:18
朝鲜版《红楼梦》剧照
朝鲜版《红楼梦》剧照

  令人期待的朝鲜版《红楼梦》,为什么只在少数几个城市巡演?答案其实很简单:舞台深度必须达到30米!《红楼梦》舞美的这个超高要求,把十几个城市“PK”掉了。因为辽宁大剧院刚好有30米的舞台进深,才使沈阳成为了朝鲜版《红楼梦》中国巡演回国前的倒数第二站。

  朝鲜《红楼梦》为了完美展现大观园的繁华胜境,需要动用大量的景片、投影、画幕、网幕等,而且要在12个场景中转换,所以对舞台及各类舞美设施要求特别高。其中最大的景片高达6米,而吊杆则需要上升超过24米,有8层楼高!而这些景片存放的侧台,就需要7米高,14米深。

  《红楼梦》布景繁复多变,全剧景片及画幕即达40多张,再加上投影的动静背景10多幅,直让人目不暇接,而道具更是原汁原味的明清家具、苏州刺绣,都是从中国定做。(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