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谍海风云》 > 媒体评论

新京报:《谍海风云》只见爱情不见谍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4日07:58

  观影评分:65.7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6月22日

  描述上世纪30年代上海谍战的合拍大片《谍海风云》于上周登陆银幕,近日新京报观影团在国瑞城百老汇影院观看了这部号称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电影中重现“小马哥”的大制作,但是令人失望的是,电影“只见爱情,不见谍海”,三位加起来超过150岁的男主角周润发、约翰·库萨克、渡边谦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情,实在让观众有点摸不着头脑,最终观众给出65.7分(满分100分)的平均分。

  请问“谍海”在哪里?

  说起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谍海风云》的原因,40%的观众是为了观赏发哥在片中重现当年“小马哥”的风采,26.7%的观众是为了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周润发继“黄金甲”之后再合作走进影院,13.3%的观众则是因为谍战题材前来观看。不过这最后一类观众显然要失望了,《谍海风云》打着谍战旗号,但是却没有任何间谍、情报破解情节,只是一味围绕着巩俐、周润发、约翰·库萨克的三角恋打转。

  《谍海风云》的整体氛围、以及一些枪战爆炸场面确实有好莱坞影片的气质,但是在处理谍战故事上,则支离破碎,巩俐作为一名抗日地下工作者,整日混迹于大上海黑道,周旋于各色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之间,最终情陷多角恋而不能自拔,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的使命。观众评说:“原来这就是美国编剧眼中的抗日地下工作者。”

  为了巩俐的旗袍留下

  没有谍战,那总该讲好爱情吧,可是周润发、约翰·库萨克、渡边谦三位加起来年龄超过150岁的老男人都表现得如此纯情,“黑社会老大表面带着几个表妹混场子,内心却坚贞热烈宛如处子,为了一个随时准备跟别的男人上床的老婆丢了小命。”这样雷人的情节以及诸位迅速坠入情网的决绝,让观众也没有被电影的爱情戏所感动。好在巩俐每次出场都换一身旗袍,而且身材性感妖娆留住了想走的观众,有观众评语直白表示:“要不是有巩俐,早退场100次了。”

  同时,电影中也有一些合拍大片中不伦不类的桥段出现,比如明明都是中国人,周润发却非得起个外国名“安东尼”,和巩俐互相呼喊:安东尼,安娜。观片过程不时让人感觉错位,还顺手毁掉了巩俐、周润发这对组合的金字招牌,60%的观众表示,以后不会因为他俩搭戏就来看电影了。

  嘘嘘时间

  安东尼家筹办酒会,约翰·库萨克与渡边谦在书房中交谈,实质内容只有一句就是后者劝前者远离巩俐,可趁此机会去嘘嘘。

  ■ 观众评语

  ●最佳男配安志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最佳女配菊地凛子。70分

  ●约翰·库萨克总能赶上最后最关键的那艘船。65分

  ●战争和爱情,都讲得乱七八糟。65分

  ●老派美式谍战不流行了。60分

  ●本来无期望,无所谓失望。58分

  ●要不是有巩俐,早退场100次了。50分

  ●我本以为结尾会出现展现世博会美好景象的一面,然后再响起“上海欢迎你”的曼妙音乐。40分

  ■ 最感触

  三个年龄加起来超过150岁的男人却如此纯情。10票

  原来是部未遂的爱情片。8票

  人人都是王佳芝。4票

  看到了久违的依然具有小马哥风采的发哥。2票

  女人最擅长遗忘……2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