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徐帆《大地震》忆拍摄辛苦 张子枫冷得唱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2日15:17
张子枫(左)和徐帆
张子枫(左)和徐帆

张国强、张家骏、张子枫、徐帆
张国强、张家骏、张子枫、徐帆

  近日,著名演员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强携戏中的小儿女张子枫、张家骏做客谈话节目《非常故事汇》,回忆《唐山大地震》拍摄期间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更加了解和体会到这部电影带给大家的感动,辛苦的背后也渗透着简单的快乐。

  道具很珍贵

  《唐山大地震》还原七十年代布景,道具非常难找。张国强在戏中开的车仅有一辆,拍开车的戏的时候,道具老师看着张国强不怎么熟练的车技捏了把汗,感叹:“咱就这一辆车啊!慢着点。”小演员张子枫他们电影里在夏天吃的冰棍是以前大家很熟悉的方形的雪糕,张子枫说很好吃,以前都没有见过。

  雨中拍戏的难处

  《大地震》片花中张子枫饰演的小方登在雨中缓缓而起,说起这个镜头,张国强和张子枫感慨万分。张子枫慢慢起身的时候,张国强饰演的父亲在她的身边躺着,为了人物的真实,不能看出破绽,张国强要憋气直到张子枫走开。张子枫说:“因为雨太大了,我躺着,雨会灌到鼻子里,呼吸不了,我忍不住了只能跟旁边的爸爸说我不行了。”张国强满脸愁苦的看着张子枫说:“我就老想着这孩子能起的快一点吗?她一跟我说不行了,我这气就白憋了,但是没办法,雨真的很大。”

  苦中作乐

  拍摄《大地震》时,天气很冷,休息的时候大家都披着棉袄,但是只要一开机就必须立刻脱下棉袄,穿着夏天的衣衫。徐帆说:“张子枫特别逗,她冷得在片场自己唱歌。”问及张子枫最难忘的事情,张子枫说:“在戏里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很幸福。”而让张子枫觉得难受的就是被压在废墟下,她回忆说:“当时就想快点出来,因为真的很难受,而且我也有些害怕。”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