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回头 > 新闻动态

评论:《永不回头》三个男人自我牺牲完成救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2日11:59
李保田、姜武和林继东
李保田、姜武和林继东

  关注了许久的《永不回头》即将落幕了。一路看来,心灵被一次又一次震撼,一次又一次感动。三个男人,三个“刑释”人员,他们顽强地生活,用实际行动帮身边的人完成了心灵的救赎,也用自我牺牲,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

  记得很早以前看《肖申克的救赎》,那部被誉为电影史上最完美的影片。Andy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但拯救了自己,也拯救了他的狱友。他对狱友的拯救,表现在一种精神上的拯救,因为他一定程度上使他的周围的人明白了,追求自由和希望的可贵。《永不回头》的热播,让我想起了这部影片,我觉得这就是另一个版本的《肖申克的救赎》。片中刘常明(李保田饰)、王朝东(姜武饰)、安浩天(林继东饰)三个男人先后出狱,却因为种种原因纠缠不清。王朝东认为刘常明是害他多做十年大牢的人,所以一直伺机报复。安浩天又因为不顾王朝东的反对与他的女儿谈恋爱而得罪了自己叫了三年的大哥。情况错综复杂。然而故事的最后,刘常明为了保护王朝东自己再次进了监狱,王朝东也因为女儿的欺骗而感到愧对安子,狠狠给了自己的女儿一巴掌。三个从出狱就没消停过的男人,在最后时刻懂得了什么是兄弟情,也在最后时刻,用自我牺牲,完成了对自己,对同伴的救赎。

  其实这部剧感动我的地方正是于此。生活太过优越的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在牺牲他人的利益来成全自己。我相信《永不回头》的播出,会带给现实中的人们很多的反思。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