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灾难片《2012》 2012世界末日上映时间:11月13日 > 相关新闻

《2012》公映在即 中国首度成为大片救赎之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09年11月12日08:00
《2012》海报
《2012》海报

  搜狐娱乐讯 对于追求视觉刺激的观众来说,即将上映的灾难巨片《2012》完全能给你所有你想要的。这部《独立日》、《后天》的导演拍摄的新片,将所有灾难片中常用的地震、海啸、火山爆发都玩了一个遍,而视觉效果相比之前的这两部作品,上了不止一层楼。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部影片还有着不同寻常的亲切感,中国在好莱坞大片中首度成为了生命救赎之地,这在之前的好莱坞商业大片中是少见的。

  所有天灾一锅端 业内预测过亿无悬念

  在《独立日》里,外星人降落地球,妄图摧毁这个星球,《后天》里,则是整个世界急速降温,冰川瞬间到来——不过这些对于《2012》来说,都是小伎俩,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电影里,你将看到地震、海啸、火山爆发、山体滑坡等让人战栗的灾难片段。该片以玛雅人预言的2012年世界末日为背景,地壳开始蠢蠢欲动,地核温度急速上升,地球两极发生紊乱,你所能设想的发生在地球上的所有自然灾害,都赶在一个时刻爆发了。喜欢在电影里毁掉标志性建筑的导演艾默里奇,已经在《后天》和《独立日》里两度毁掉了白宫,这次,《2012》里的白宫同样不能幸免,除此之外,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巴西的基督山都在一片狂风暴雨和地壳开裂中应声倒下。艾默里奇继《后天》之后,再度与Digital Domain特效公司合作,视觉效果再上一个台阶。

  该片是09年最后一部引进分账大片,据了解,各院线经理均看好该片的票房潜力,认为该片票房过亿没有悬念。国内票房在沉寂了几周后,终于有了新的增长点。

  中国元素增强 成救赎之地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该片会有更多的亲近感,不仅因为在片中有不少表现中国民众的画面,更让人在观看时愉悦的是,影片最终的人类救赎之地正是中国。根据剧情的发展,各国人民在经历了一系列天灾后,幸存者必须前往诺亚方舟,躲避最后一轮滔天海啸,寻找生还的希望。而诺亚方舟的安身之所,正是中国的喜马拉雅山地区。片中,有一位富豪的感叹颇有意思,当他看见了巨大的人造诺亚方舟时,他说:“选在这个地方真是太对了,只有中国人才能建造这样的方舟!”在一部好莱坞商业大片中,将中国描绘成生命救赎之地,这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