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独家:电视剧版《山楂树》8月开机 主角锁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6月22日07:42
视频: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 损坏老乡财物

  搜狐娱乐讯 “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小说《山楂树之恋》的电视剧版,在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开拍同名电影数月后,终于再度传来消息:制片人兼导演李路昨日向搜狐娱乐证实,该剧已经基本锁定男女主演,这两天正忙着“看怎么搭合适”;整体投资费用超过电影版,预计于今年8月开机。

  一线剧星齐自荐

  标准:静秋要胖,老三得饿

  李路告诉搜狐娱乐,这两天他的工作就是不停地见演员,此前呼声最高的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因为档期的原因已经基本没戏:“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杜淳李光洁都来试过了,明天会去看看江一燕。其实我们也不是排斥新人,但是一线明星可能更有市场。”而目前最头疼的问题是:“他们谁都可以来演静秋和老三,问题谁最合适?谁和谁配最合适?”最终的演员名单,将于本月末出炉。

  在李路看来,这个“静秋”不用非得是“处女”(语出张艺谋),但是他希望能够胖一点、眼神干净一点:“其实那个年代,对男人最有吸引力的,不是清清秀秀的,而是有点肉感的,譬如《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宁静。我们也去北影和中戏挑了,但那眼神真没一个纯粹的,都想着要挣多少钱。老三就相反了,找谁演谁就得挨饿,尤其是病死那场戏,前一个礼拜都不打算给他吃东西”,李路略带玩笑口吻地表示:“这些我们都得写进合同里,必须执行。”

  顾伟丽操刀剧本

  改动:线索增加 结局或变

  张艺谋版的电影只有不到两个小时,改编成电视剧却要拍成20多集,李路找来了女性编剧顾伟丽操刀——后者是《香樟树》《相思树》《亲情树》的作者,《山楂树》将是她的“第四棵树”。搜狐娱乐了解到,顾伟丽在改变时大幅增加了老三“家人”的戏份,将原小说中的隐藏线索寻觅了出来,李路看过后的评价是:“比小说好看几倍。”结局方面,老三的病逝是不可逆转的,但是在拍摄时候会采用整体倒叙的手法,开篇将是静秋带着家人来给老三扫墓的镜头,结局也将再度重复该镜头,形成收尾的呼应。

  剧中最重要的意象道具“山楂树”,将会专门“定制”:“太细了的话,拍出来不好看。”某些拍摄地点将和张艺谋的电影版有所重合,湖北宜昌成了不二选择,此外,凤凰、长白山也在拍摄计划之中。

  投资超过电影版

  放言:不看老谋子那套东西

  “中国的电视剧观众,是全世界最挑剔的观众,所以我说电视剧比电影难,拍好电视剧更不容易。”被问及如何与张艺谋执导的电影版PK时,李路很有感慨:“我不看老谋子那套东西。实话实说,电影版权还是我卖出去的,我认为张艺谋拍很合适。不管他这部电影拍成什么样,我觉得都是给我们电视剧版免费做宣传。电影观众得掏腰包看,电视剧是开着路子看。”

  李路并没有明确表示,整部剧集的投资费用达到多少,但是很肯定地表示:“超过了电影版。这次拍摄我们全采用了电影胶片做,央视和卫视都是我们发行的目标,最迟明年也能看见播出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