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雷佳等领衔主演 《木兰诗篇》将续写新华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5:29

  自有北朝乐府民歌《木兰辞》以来,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故事就在中国成了妇孺皆知的千古传奇,她忠孝两全、智勇兼备的巾帼英雄形象,成为历来艺术家创作灵感的不竭来源,戏曲、好莱坞动画、电视、电影版的“木兰”造型姿态各异,如今,“木兰”有了她的中国歌剧版形象。2010年7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联手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重磅推出的史诗巨制——中国民族歌剧《木兰诗篇》将再度登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届时,雷佳、谭晶将正式接过首演艺术家彭丽媛手中的接力棒,让历经千年岁月钩沉的中国古典浪漫主义艺术佳酿再次沉香涌动。

  2004年,最初由河南省歌舞剧院倾心推出的歌剧《木兰诗篇》,邀请了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首演了剧中的主要角色,大获成功。自此,该剧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先后登上了美国林肯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奥地利国家歌剧院、日本东京新国立剧院的舞台,用六年时间创造了五项纪录,年轻的《木兰诗篇》只用了六年,就让东西方不同国家的主流观众对中国的文化精髓产生认同。

  2006年12月,外国著名指挥家米歇尔·海尔马斯、成立于1866年的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以及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签约歌唱家米歇尔·奥斯汀联袂加盟《木兰诗篇》在人民大会堂的首次上演,一举创下外国著名指挥家第一次在中国指挥中国歌剧全剧作品、世界一流交响乐第一次在中国演出中国歌剧作品、外国歌唱家第一次在中国用中文演唱中国歌剧的三项纪录。

  此次《木兰诗篇》再度上演,青年歌唱家雷佳、谭晶挑起了大梁,7月1日人民大会堂的演出中,雷佳、谭晶分别担纲上下半场的“一武一文”两个木兰的演出,为这部传奇之作添上新异的一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