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木兰诗篇》演员介绍 谭晶 饰 木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4:46

  谭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谭晶在唱法上大胆探索,兼容并蓄,融美声、民族和通俗三家之美,形成了大气、简约的演唱风格。代表作品有《龙文》、《在那东山顶上》、《乔家大院》等。2000年获中央电视台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金奖,并荣膺“观众最喜爱的歌手”称号。

  谭晶数次举办“和谐之声”独唱音乐会,被誉为“和谐使者”。她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的演出,出版了个人奥运专辑,歌曲《天空》、《一起飞》、《让我拥有你》等广为传唱。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谭晶演唱了志愿者主题歌《世界》,并参加了开幕式文艺晚会,与孙楠、廖昌永、黄英压轴演唱主题歌《致EXPO》。

  谭晶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中国儿童慈善奖”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