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木兰诗篇》指挥 李玉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4:44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爱乐合唱团常任指挥。

  李玉宁的指挥风格热情洋溢、流畅自然,尤其擅长对民族歌剧的诠释和把握,在对歌剧的整体驾驭上有着与生俱来的天分。

  1995年,指挥大型音乐剧《芦花白•木棉红》,获全国歌剧奖;1997年,担任“庆祝香港回归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指挥;1998年,指挥大型历史歌剧《屈原》,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01年,在总政歌剧团排演的大型民族歌剧《党的女儿》中担任指挥;2001年,指挥了由国家文化部主办、中国音乐学院联合演出的我国首创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并在2002年哈尔滨举办的歌剧(音乐剧)艺术节上荣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指挥奖”;2001年,在总政歌舞团主办的大型音乐会《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担任指挥;2004年,在总政歌剧团排演的大型歌剧《我心飞翔》中担任指挥,该剧在中国艺术节(杭州)获文华大奖,并在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中获“指挥金奖”;2005年,在总政歌剧团排演的大型现代民族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中担任指挥;2009年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中执棒;在大型民族歌剧《木兰诗篇》中担任指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