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金左手”加里-格拉夫曼 谢幕爱乐乐季(图)

2010年06月21日09:49

  在指挥家余隆的指挥下,中国爱乐乐团上周末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了本乐季的谢幕大戏,德彪西的《牧神午后》序曲、拉威尔的D大调左手钢琴协奏曲和福雷的《安魂曲》三首乐曲令乐迷回味无穷,特别是钢琴家加里·格拉夫曼精彩的左手演奏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

  当晚,当白发苍苍的钢琴家格拉夫曼被余隆搀扶下出场,立即赢得全场掌声。随后,这位老人一只手垂下放在琴凳上,一只手在黑白琴键上,拉威尔的D大调左手钢琴协奏曲被出神入化地演绎出来。格拉夫曼被称为中国钢琴教育的启蒙者之一,许多的中国老一辈钢琴教育家,都受过格拉夫曼的教学启发,郎朗、王羽佳、王昊辰等更是他培养出来的新生代高徒。一曲结束,人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这位令人尊敬的老人表示敬意。当晚,福雷的《安魂曲》完成了在中国的首演,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以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合唱团在现场也献出了他们最美妙的声音。

  据介绍,本次音乐季是中国爱乐乐团职业生涯的第九个音乐季,这个音乐季中,共计举行了33套39场音乐会,此外,还进行了10余场国内巡演和商演,累计演出场次50多场。(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