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文章:女儿让我学会随和 不再摆臭脸伪装强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9日03:18
文章谈自己扮演自闭症孩子的经历

  近日亮相上海电影节颇受舆论好评的《海洋天堂》,也玩起了“催泪秘籍”的戏法。对此,昨日来到西安的导演薛晓璐说:“用真情撞击观众内心,眼泪是最真实的表达。”

  导演薛晓璐:自闭症孩子因“摸电门”而丧命

  编剧出身的薛晓璐,从1994年起,就在一所名叫“星星雨”的自闭症学校担任义工,10年中,她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亲情画面而动容,由此《海洋天堂》诞生。昨天,提及影片创作时,薛晓璐向记者讲述一个故事,她说:“我在"星星雨"亲手带过一个小孩,每天帮他吃饭穿衣,但等他生活都能自理,差不多22岁的时候,却将自己的手伸进了电门……这是一个正常人22岁绝对不会干的事情,但对自闭症人却很难说,因而,所有患儿家长们每天都活在胆战心惊中。”

  而真正说到执笔开始写剧本,薛晓璐称,是一个外国记者点醒了她,“我记得那天,学校门口有50多位家长,一位长期报道自闭症患儿的外国记者向家长们发问:"如果你们不在世上了,孩子怎么办?"而等他刚刚问完这个问题,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哭了。”薛晓璐说,“我深知小题材想要面世很困难,但即使仅有700万投资,我也要把它拍出来,用真情撞击观众内心,眼泪是最真实的表达,而等你们开始在生活中注意到这个需要帮助的群体,这股力量比票房来得更伟大。”

  演员文章:女儿的健康令我揪心

  《海洋天堂》讲述的是父子间的感情,影片中,文章饰演李连杰的自闭症儿子,但生活中,他已是一个父亲。文章说:“演完这个角色,我意识到孩子的健康其实最重要,所以只要女儿有一点头疼脑热,我紧张到马上就想抱她去医院,而这点太太很不能理解,她总说没那么严重。”

  女儿是文章和马伊琍的宝贝,文章坦言,拍戏在外的他,会每天把女儿的照片带在身上,“是她,教我学会随和,以前的我总是伪装得很强大,好像有很多人都讲我臭脸,但自从有了女儿,我跟她讲话学会了‘娃娃音’,我明白了真正的强大不会肤浅地停留在表面。”

  《海洋天堂》投资只有700万,这在电影投资中算很少的,为此,所有主创早前接受采访都表示报酬并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对此,文章就说:“我的片酬或许只算个红包,但这跟影片的意义相比,不值一提。”本报记者 任奕洁/文陈团结/图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