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行健》连办“追悼会” 端午节恰逢大场面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8日10:39
“清华校长”周子轩追悼会
“清华校长”周子轩追悼会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对于《天行健》剧组而言显得格外忙碌。6月16日端午节当天,恰逢剧组两场大场面戏——孙中山逝世和校长周子轩追悼会的拍摄。当天剧组不但动用了上百名群众演员,全剧百分之八十的主演也悉数到场,这样的场面也难得的成全了剧组一次另类的团圆。在结束全天拍摄后,全组演职人员一起分享了端午节粽子。

  5月份从上海移师到北京拍摄的《天行健》,讲述了清华大学从庚子赔款到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升天这半个多世纪中经历的风风雨雨,其中不乏涉及到大量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清华学子们,比如潘光旦、朱自清、闻一多、吴晗、梁思成、金岳霖,以及跟清华密不可分的四大国师:王国维、梁启超、赵元任、陈寅恪,还有众多在中国历史上不可忽视的重要人物,比如孙中山,甚至张勋。虽然《天行健》剧中还原了大量历史名人,但要他们同时出现的机会却并不多见,6月16日端午节当天,恰逢两场剧中重头戏的拍摄,一场是1925年孙中山先生病逝,清华学生全体在大礼堂设遗像拜别,另一场是《天行健》中清华第一任校长,由赵文瑄饰演的周子轩为清华奉献了一生,最后累死在病床后,清华师生为他举行的追悼会,而这也使得《天行健》剧组的百分之八十以上主演悉数出现在了拍摄现场。而为了配合“游行戏”的拍摄,剧组更是在现场启用了上百位群众演员。

  尽管人员众多,但大家在现场配合非常默契,周子轩追悼会一场戏中,现场导演一喊出正式开拍,清华的老师,与周子轩共奋斗的同僚抑制不住的哽咽,清华的学生有的低声啜泣,有的失声痛哭,周子轩的家人默默的流泪,所有这些大家都沉浸在真情实感中。结束全天拍摄后,全组一起吃着端午节的粽子庆祝节日,尽管当天的拍摄气氛十分沉重,但演员们也都纷纷表示,和这么多人一起过端午节这还是头一次,因此将来回忆起《天行健》的拍摄经历一定会觉得非常难忘。(摄影:李越华)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