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75岁雷恪生 一年主演四部舞台大戏(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6:48
演员雷恪生
演员雷恪生

  6月23日,由总政话剧团团长孟冰编剧、国家话剧院吴晓江导演、著名演员雷恪生主演的中国国家话剧院现实主义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据悉,这部针砭时弊、反映新时代中国家庭的戏剧明年将受邀走上美国百老汇的舞台。

  在该剧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75岁的雷恪生老爷子压抑不住内心对舞台、对戏剧的由衷热爱,表示自己今年要在舞台上主演四部大戏:《老舍五则》、《这是最后的斗争》、《四世同堂》和正在酝酿中的《王府井》。“85岁的王昆还邀请我演歌剧《白毛女》,说演黄世仁还是穆仁智随我挑!我说演不了啦!一年四部大戏,年轻时也没这样演过!”

  由于年龄的原因,退休多年的雷老爷子曾多次宣称不演影视剧主角,要多留点时间去演话剧。他说:“演话剧累是真累,可咱干了一辈子话剧演员,遇到好本子、好角色就舍不得放下,没辙!”

  当初雷老爷子拿到《这是最后的斗争》的剧本后,一口气读完,已是深夜,他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熬到凌晨立刻给剧院打电话,表示愿意主演该剧。结果一连演出十几场,完全把当初“只演配角”的说法抛到了脑后。雷恪生的敬业还表现在对人物独特的塑造能力上。该剧排练之初,他就给导演出了个主意,要用自己的家乡话山东方言来演,为人物增添了浓郁的戏剧色彩。在新闻发布会上,雷老爷子还主动用一口地道的山东方言表演了剧中的片段,赢得大家掌声一片。(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