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合拍片洽谈就像给电影相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16:23

  运作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投融资平台“中国电影项目创投”(CFPC)与“合拍片项目洽谈”(Co-FPC)已经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动产业发展的战略核心。昨天,合拍片项目洽谈依旧气氛热烈,许多导演和制片人表示,两天来接触了很多投资商,形成了不少合作意向。

  洽谈成就“金点子”

  导演戴玮算得上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老客人了,2008年,她曾带着自己的作品《西藏往事》参加过CFPC,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前两天播放的宣传短片中,还有《西藏往事》的不少镜头呢。”戴玮对记者说道,自己在这行里已不算新人了,因为与上海国际电影节有缘,所以再次来到这里参加Co-FPC项目。

  此番戴玮带来的是《古格王朝》,她说:“这是继《冈拉梅朵》、《西藏往事》之后,我想在西藏的土地上拍摄的第三部电影,希望以此来实现我的西藏三部曲理想。”据了解,目前剧本的第一稿已出,第二稿也快好了,希望通过Co-FPC与投资商更多地接触,跟投资商一起对影片进行全面认证,因为这部电影所需要的资金量还是比较大的。戴玮认为,交流很重要,大家在一起谈观念,谈影片的走向,投资商给出一些好的建议,这就够了,没有打算在这两天时间里敲定些什么。下一步她打算根据洽谈中得到的部分“金点子”,去调整剧本和创作方向。

  芬兰导演看上中国动画产业

  《TIRLITTAN The Girl With The Golden Hair》的导演Kari Juusonen和两位制片人也带着作品来Co-FPC寻找合作伙伴。据介绍,他们是由芬兰电影基金会佩特里·埃平嫩先生推荐而来的。

  导演Kari Juusonen2005年曾执导过动画片《尼科的飞天梦》,这部电影“可能是史上上映地区最多的荷兰影片之一”,在中国也很受孩子们的喜欢。Juusonen告诉记者,他不是第一次参加合拍片洽谈,《尼科的飞天梦》就曾参加过其他国家举办的电影节相关项目,并由此找到合作方,这回算是尝到甜头后再次来参加此类项目的。来上海国际电影节Co-FPC主要基于两个目的,一是寻找会动画技术的合作伙伴,二是寻找投资商。

  欧美动画技术比中国先进,为什么会想到把目标锁定在中国?Juusonen说,在他看来,其实中国的动画技术不比外国人差,而且在中国有一个好处,即中国动画产业整体感强,具有系统性,比较恰当的说法叫“一条龙服务”,相比较而言,国外就显得有点分散,制作方必须一个一个项目去跟他们谈,精力不够集中。

  经过两天的洽谈,Juusonen表示,有不少公司对他们的项目感兴趣,还会继续沟通。谈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组织工作,Juusonen觉得非常好:“中国人办事很有效率,所有事情都安排得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