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亚洲新人奖参赛片《爱子》昨举行官方放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16:18

  昨日下午,亚洲新人奖参赛片《爱子》在上海万裕影城进行了官方放映,韩国导演郑基训与制片方代表来到影院与中国观众互动。

  《爱子》讲述的是爱与亲情的故事。主人公朴爱子(崔江熙饰)文笔出众,中学时代就赢得了“釜山托尔斯泰”的美誉,成为小说家一直是她努力的目标。爱子带着梦想只身来到首尔打拼,却因为没有出版社经验和新闻经历连连受到打击。而她那对什么事都看不惯一切只按自己风格行事的母亲对爱子从小就喜欢用教育方式对待,总是打击她,让爱子对这位亲生母亲又爱又恨。不幸的事发生了,爱子的母亲被证实患上不治之症,而从来没有想象过母亲离开自己身边的爱子不知所措,虽然总是觉得母亲在身边的时候很烦,但真的从此和母亲阴阳相隔却让爱子无法接受。面对亲情、爱情、事业的多重压力使得爱子的生活变得前所未有的混乱。影片通过写实的手法描写了一个有些悲伤的故事,不同情感的交织使得整部影片有笑有泪。影片放映结束,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为整个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放映活动结束之后,记者独家采访了影片导演郑基训。当被问及对于参加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感想时,郑基训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上海,而《爱子》也是第一次参加大型的国际电影节,能和如此多的知名导演与电影人一同参与本次国际电影节非常荣幸。“干净是上海给我的第一印象”,郑基训不无赞叹地说,上海是一座繁华的城市,可以与世界上任何国际大都市媲美。除此之外,中国的美食也让他心动不已。而对于此次《爱子》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的期待,郑基训表示,此次参赛很大程度上是重在参与,是否得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把自己的作品带给中国与世界上的其他观众。

  “在这次影片放映完成之后,本次上海之行的工作任务基本都完成了。之后,我会尽兴地在这里游览一番,”郑基训高兴地表示,“当然也会去正在举办的上海世博会,这可是一次国际盛事,一定不能错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