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戛纳电影节20部参赛片已放映8部 华人导演失利

《预言者》女主演比诺什
《预言者》女主演比诺什

《明星》大受好评
《明星》大受好评

  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4天,20部参赛片已经放映了8部。从美国专业电影杂志《银幕》和《综艺》上的评分来看,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并不受欢迎,只拿到了普通类的最低分2分。最受欢迎的片子是简·坎培恩的《明星》以及法国导演雅克-欧迪亚的《预言者》。娄烨的《春风沉醉的夜晚》则获最低分1.5分。

  对于两名华人导演在国外影评圈内的失利,记者在戛纳询问了一些资深的中国影评人和记者。他们认为,“春风”之所以不受欢迎,是因为影片太中国化,以至于很多老外都没看懂。

而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则用轻松诙谐的手法讲述了美国著名的音乐节,这和之前对该片抱有很大期待的美国影评人的想法出入太大。美国记者贾尼表示,对于美国人来说,伍德斯托克是近乎神圣的存在,因而他不喜欢李安的这种表现手法。连续10年来到戛纳参与报道的影评人、法籍华人刘小姐说:“这些影评人眼光太保守。那些中规中矩的片子,比如《明星》,就很容易获得他们的好感。”

  唯一受到记者和影评人一致称赞的,是法国导演欧迪亚的《预言者》。这部影片讲述了一名阿拉伯小子在监狱中成长为黑帮老大的故事。欧迪亚1994年的作品《看男人们倒下》曾经角逐过戛纳非竞赛单元的导演奖项,1996年他的《自制英雄》则入围了主竞赛单元,赢得戛纳的最佳剧本奖。时隔13年后再次入围竞赛单元,再加上评委会主席于佩尔的大力支持,欧迪亚这次被不少媒体看作是“金棕榈”的最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迪亚 | 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