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回头 > 新闻动态

评论:《永不回头》心灵救赎同样适用于普通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11:11
《永不回头》海报
《永不回头》海报

  最近正在央视八套播出的《永不回头》,被这个故事深深的打动了。这是一部讲述刑满释放人员生活的电视剧。它真正吸引我的, 是因为它关注了我们平时很少关注甚至是不曾注意的一群弱势群体,能让更多人了解“刑释”人员内心的脆弱与生活的艰难。

  剧中李保田和姜武两人分别扮演两名“刑释”人员。他们先后出狱,可在出狱的那一刻,他们发现他们的世界在监狱里已经停顿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世界在他们身外眼花缭乱地变化着,可他们却停留在原地,工作、朋友、亲人、爱人,所有跟这个世界接壤的通道早已关闭。他们还能重新开始吗?!他们又将如何重新开始? 他们的血性、愤怒、暴戾,或者脆弱,会把他们带到什么地方呢?!这是一个关于负疚与弥补的故事。有些错可以说声对不起,有些错,却用尽一生也无法补偿!记得这部戏一开始,姜武所饰的王朝东就将李保田扮演的刘常明“暴打”了一顿,两位老师为了戏豁出去了,表演得十分到位。闫妮在剧中扮演姜武的妻子。她为了女儿与入狱的丈夫离婚,又在丈夫出狱后见到他的那一刻内心产生了动摇,讲一个表面坚强内心脆弱的妻子与母亲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

  看过几集后,发现这部戏所讲述的故事其实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真实事件。“刑释”人员,这个也许我们并不陌生的词汇,可又有多少人去真正的关注他们呢,关心他们呢?剧中的他们,为了生存修过车,发过小广告,甚至还想过自己开工厂。剧中的他们,有的人出来了不想再进去,最终却还是进去了;有的人为了报复使尽一切手段却终于被感化。度日的艰难让他们举步维艰。家人朋友的不原谅,现实社会的不理解,让他们每时每刻都处在“尴尬”的境地当中。不仅是生活的现状让他们喘不过气,来自自己的精神世界的压力更是无时不刻的折磨着他们。但是,故事中的这些“刑释”人员,即使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也还是没有放弃,最终他们战胜了自己的“心魔”,完成了救赎。

  这部戏对我触动很大,我认为这部戏真正所要传达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那些“刑释”人员应该通过自身的努力来获得崭新的生活,更要告诉的是我们这些所谓的普通人,应该用一颗包容、理解的心去温暖那些“回头”的人,所谓的“心灵救赎”,其实,适用于我们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