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首演古希腊悲剧 这顿《晚餐》有点晦涩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0:20

  昨天,由中戏教授罗锦鳞执导的小剧场话剧《晚餐》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首演,这是北京人艺第一次正式排演古希腊悲剧。低沉肃穆的音乐和震撼人心的呐喊,雕塑一般缓慢的动作,让人感到压抑的戏剧节奏和北京人艺以往的风格大相径庭。该剧将从即日至7月5日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

  罗锦鳞是著名希腊戏剧专家,他介绍说:“古希腊的悲剧已经有2500年历史,古希腊是现代戏剧的发源地,北京人艺作为我国首屈一指的剧院,当然应该弥补没有排演过古希腊戏剧这一空白。的确,这出戏不搞笑、不生活,跟以往人艺那些现实主义风格的作品很不同,没有点文化功底的观众恐怕看不进去这部戏。”

  《晚餐》整个班底都由北京人艺的演员组成,老演员张福元虽然在北京人艺演了半辈子戏,但仍觉得“这部戏很有挑战性,尤其是表演上的雕塑感、造型感不是很容易把握”。此外,青年演员孔维曾经凭借姜文一部《太阳照常升起》小有名气,此次在剧中担任女主角,是全剧的灵魂人物。为了能看懂这道“晚餐”,观众最好还是在之前对古希腊的悲剧作一些了解,否则看这部戏的时候会觉得比较晦涩。

  (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