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大业》已收4千万 《新少林》或撤出12月

来源:南方网 作者:简芳
2010年06月17日09:21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简芳 发自上海 “《建党大业》绝对不会以‘建党90周年’作为噱头。我们不能强迫大家看,让观众把党费交了,但电影院里没人,这绝对不行。”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中影营销分公司经理蒋德富、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昨日齐聚论坛“新浪潮--营销力量”,曾经成功运作《建国大业》等宣传的蒋德福如此说道,他的另一番发言更是语出惊人,“《建国大业》在还没上映的时候就获得了3000万的收入,《建党大业》还没启动,就有4000万的商务收入了。”

  票房占整体收入80%,“很不正常”

  当天的论坛热闹非凡,三位经验老道的电影人一起就电影的营销进行畅谈。来自中影的蒋德富表示,他坚决反对过度营销,并强调不能因为过度吹嘘一部电影而损害了中影集团的品牌。据他透露,中影集团在每部电影上映前,都要对电影版权做保护:“我们会对22个大网站,1500多个小网站,700多个频道发律师函,并与他们形成版权合作,就是要把对手转化成合作方。”

  近来不少电影的植入广告几近有影响观看的势头,对此蒋德富也透露,中影集团已经研发了一套电影剧本的广告植入评估系统,软件会对每一个剧本进行分析,几分钟之后,在多少场戏里可以加入广告,软件就会给出参考意见。蒋德富最后还表示,希望看到中国电影票房以外收入超过票房,现在票房收入占到电影行业整体收入的80%,这很不正常。

  “影片先搞定观众,才能搞定影院”

  文隽强调,营销的前提是电影质量要好:“我负责的是厨房的部分,菜做不好,外面有多好的高手叫卖都没用。前几天有个电影搞发布会,说票房7亿,《建党大业》都不能有7个亿吧。”对此院线方面的吴鹤沪也有心得,“有的片商以为搞定我就搞定票房了,我说你以为我是中国足协了”。吴鹤沪认为,“所谓搞定,是影片搞定观众,搞定了观众我们才给场次。我建议电影公司的老板们来影院售票处实习,在售票处待一个月,看看是谁在买票,男女比例、年龄层次是怎么样的。”

  而且随着影市的日益火爆,影片越来越多,竞争也更加激烈,有些片方甚至不择手段。文隽在论坛上披露,同期上映的《异度公寓》就在网上雇人给《人在囧途》打1分,造成恶性竞争,“《异度公寓》是恐怖片的类型包装,电影那么烂,把我的《荒村公寓》档次都拉下来了。”今年还会有好几部电影在贺岁档展开厮杀,文隽认为《山楂树之恋》可能压力会小一点,“张伟平说投资几千万,我怎么看不出来要花那么多钱。”蒋德富透露,考虑到竞争激烈,《新少林寺》可能会选择理性回避,撤出12月18日前后这个“黄金档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