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大业》剧本创作进入尾声 计划8月开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3日10:33
韩三平(右一)、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右二)、蒋雯丽等参加启动仪式

  昨晚,“《建党大业》暨青年导演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韩三平、黄建新、吴宇森、叶锦添,青年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宁浩、徐静蕾、柳云龙、刘仪伟等到场,刘烨、蒋雯丽、邬君梅、黄立行等演员亮相红毯助兴。韩三平宣布,电影《建党大业》正式启动,影片将大量起用年轻演员和编剧。

  韩三平介绍,《建党大业》的剧本创作已进入尾声,预计今年8月开机,12月杀青。《建党大业》讲述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代核心领袖,有关毛泽东青年时期的故事将成为一条主线。蒋介石、宋庆龄、宋美龄等历史人物也将在《建党大业》中出现,电影将在北京、上海、长沙、横店等地实地取景拍摄。

  说到与《建国大业》的区别,韩三平直言:“与《建国大业》最大的不同就是时间,毛泽东等领导人在建党时期是不到30岁的年轻人,因此《建党大业》会大量起用年轻演员,我们的编剧都是些30岁左右的年轻人。”导演黄建新认为,这次起用年轻编剧很有意义,至少表达了年青一代再现这一段历史的介入角度,“我很关心他们希望看到什么,在这段史实面前他们怎样去书写这个故事”。黄建新透露,该片会有不少特效场面,比如袁世凯登基的过程和背景中的老北京城。记者曾家新(来源:京华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