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导演鄢颇被砍伤 > 各方评论

新京报:鄢颇被砍不能单纯看作桃色暴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8:18

  鄢颇被人砍伤,真的是交友纠纷所引发的也就罢了,怕就怕这桩恶性案件被舆论染上厚厚的一层粉红色,进而淹没在娱乐化的口水之中。

  青年导演鄢颇遭人砍成重伤,近日来成了各大媒体娱乐版的重磅新闻。目前,多名嫌凶已归案,幕后主使也已接近浮出水面,相信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案件发生后,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微博上表态:这个事件揭示内地电影业被黑社会操控的野蛮现实,也标志着内地电影业的竞争规则开始从笔端进入丛林。但也有行业人士称:“果然是泡妞惹的祸。”还有演艺明星不无调侃地说:“泡妞有风险,上床须谨慎。”鄢颇现女友李小冉(在线看影视作品)日前发表声明,坦陈自己在长达四年生活中“一直经历威胁和恐吓”,暗示此事与前男友有关。

  上述说法哪种更接近真相姑且存疑,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不能单纯地把这桩案件看作一起桃色暴力新闻。我认为,陆川这番话也许并非无的放矢。作为影视界人士,他对行业现状肯定十分了解。退一步说,就算他是在借别人的伤疤浇自己的块垒,这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也需要具备一定的勇气。

  此外,虽说当事人李小冉的说法更值得采信,但是二者却未必构成矛盾关系。谁能说,凡是交友纠纷就一定不存在黑势力介入?况且以当事人的明星身份,能让她和鄢颇忍耐几年而不敢公开声张,幕后主使的背景恐怕不是那么简单。

  所以,透过这桩案件,我们不仅应当关注内地影视圈人士的生存状态,还有必要警惕这个行业是否真的如陆川所说,存在被黑社会操控的现实。

  娱乐业黑色化,这在许多地方都有先例。例如,香港娱乐圈早些年就深受其害。诸如天王级明星被黑社会逼着拍片子,著名女影星被人强迫拍裸照等等,早为人们所熟知。前段时间台湾也像韩国某些造星工厂那样,以近乎黑社会手段控制和操纵旗下艺员,也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些事例表明,内地娱乐圈或许早已污浊化,只是真相尚未广为人知而已。

  鄢颇被人砍伤,真的是交友纠纷所引发的也就罢了,怕就怕这桩恶性案件被舆论染上厚厚的一层粉红色,进而淹没在娱乐化的口水之中。那样的话,不仅案件所暴露的深层次问题得不到足够重视,类似暴力事件还可能再次上演。

  事实证明,沉默永远不是对抗暴力的最佳方式。期待更多业内人士站出来揭露事实,也希望有关方面能够一查到底,揪出幕后主使,还当事人一个公道。

  魏英杰(杭州 媒体从业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