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香港艺术话剧展演 > 新闻动态

香港话剧团《洋麻将》将登陆 致敬人艺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7:23
话剧《洋麻将》海报
话剧《洋麻将》海报

  中新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香港话剧团著名经典戏剧作品《洋麻将》(The Gin Game),将于6月30日至7月3日在北京首都剧场载誉重演,向20多年前曾在此演出的北京人艺于是之、朱琳版的《洋麻将》致敬。

  这次由香港话剧团带来的新版《洋麻将》,不仅再次“加固”了《洋麻将》在首都剧场演出历史中的重要地位,更带来了全新的观演感受。去年香港话剧团的《洋麻将》在北京演出期间,北京人艺著名演员朱琳就曾亲自到场观剧,并在演后登台激动地讲述观剧感受和当年自己演这部戏时的亲身体会。朱琳表示:这版《洋麻将》不仅仅是再现了经典,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当年北京人艺的版本,更亲切,也更生活化,非常符合当代观众的心理节奏。

  该剧制作人袁鸿在介绍此次《洋麻将》的演出时,用了“好导演、好编剧、好演员”这三个词来简单概括。

  此次《洋麻将》演出的导演李国威是香港戏剧界最具实力的中青年导演,2000年至2008年期间,他分别凭《三姊妹与哥哥和一只蟋蟀》、《在天台上冥想的蜘蛛》、《大汗推拿》及《艺术》等作品四度获得香港舞台剧奖的“最佳导演奖”,该奖是香港戏剧界最重量级的导演奖项。

  该剧系出自美国著名剧作家柯培恩之手,这部戏不仅是他生平最负盛名的作品,并且于1978年获得美国普立策“戏剧奖”。该剧在1976年于美国洛杉矶首演以来,在世界各地以不同语言登上舞台,而在百老汇演出的版本更是连续演出达到516场,成为不折不扣的当代经典。

  主演秦可凡和孙立民早年都曾经在国内的剧院团供职,后来远赴美国、香港深造和工作,并多年在香港话剧团等亚洲最顶尖的剧团担任台柱极的演员。其中秦可凡在《洋麻将》一剧中出演芳西亚(Fonsia)一角,并于2005年凭借她在该剧中极其精湛的表演勇夺第14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女主角奖。

  秦可凡说:“这是我几十年戏剧生涯里最难排的戏了。”届时,观众将可以看到《洋麻将》中两位演技超群的演员秦可凡和孙立民在台上“斗智斗勇”、相互飙戏,展现他们从陌生到熟悉、从友好到争执,两人的情感关系随着沟通与交流的不断加深而变化,却又因为各自性格中的悲剧性因素而逆转。

  据主办方介绍,该剧结束7月初在北京的演出之后,还将赴重庆、深圳等地进行巡演。(完)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