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文章发布会上落泪 希望得到自闭症患者肯定(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4日02:46
  金爵奖参赛片《海洋天堂》发布会

  早报记者 刘嘉琦
文章在发布会上落泪 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海洋天堂》不但赢得了好评,还赚取了不少眼泪。这部影片也是金爵奖参赛片,在这部影片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自闭症患者的母亲的现场提问,让在片中扮演自闭症患者的文章当场落泪。

  “有80%的观众在看《海洋天堂》时都觉得我的表演奇怪,因为社会对自闭症患者了解得太少。”为了拍《海洋天堂》,文章与自闭症患者相处了180天,他说,他没想凭这个角色拿影帝,“因为我不是在演。我在拍摄的33天里,都是在试图从自闭症患者的角度作出反应。”据悉,《海洋天堂》在香港率先放映后,有一位自闭症患儿的父亲看片后紧紧握着文章的手向他表示感激。文章说:“我希望得到20%自闭症患者和他们家人的肯定,这对我来说才是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