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剧《天鹅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3日16:18

  芭蕾舞剧《天鹅湖》

  演出日期:2010-06-20 至 2010-06-21

  演出场馆: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

  演出票价:80/100/120/150/200/28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用肢体点燃激情,用足尖演绎传奇,在曼妙的舞姿中,感受百年经典!

  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成名之路如同剧中天鹅公主的命运一样坎坷,因当时的编舞者无法捕捉柴科夫斯基的音乐精髓而导致该剧1877年首演时黯然落下帷幕。但柴科夫斯基倾注毕生热情所创作的迷人乐章并没有被埋没,马里乌斯•彼季帕和列夫•伊凡诺夫重新将柔美优雅、高难度的舞姿融入柴科夫斯基丰富多变的音乐中,1895年1月再次登上舞台后,《天鹅湖》再也不曾离开过,自此《天鹅湖》不再只是交响乐的传奇,更成为百年不朽的经典舞剧。

  《天鹅湖》取材于德国中世纪民间童话,讲述齐格弗里德王子在湖畔偶遇被魔王变成天鹅的少女奥杰塔,两人一见钟情。奥杰塔告诉王子,只有忠贞的爱情才能使她和姑娘们摆脱魔法。王子发誓营救奥杰塔。在宫里为王子举办的择偶舞会上,乔装改扮的魔王带着伪装成奥杰塔的女儿奥吉莉娅前来出席晚会,诱使王子背弃了自己的誓言。伤心的奥杰塔回到湖畔,王子赶来请求奥杰塔宽恕,并与魔王展开殊死搏斗。爱情的力量终于战胜了邪恶,王子和奥杰塔在永恒的爱中团聚……

  艺术总监:弗拉基米尔• 科里洛夫

  弗拉基米尔•科里洛夫是杰出的芭蕾舞演员,现担任莫斯科国立模范音乐剧院艺术总监,他是莫斯科和瓦尔纳国际芭蕾比赛大奖的获得者,俄罗斯人民演员。1973年毕业于莫斯科舞蹈学院,师承列昂尼德•日坦诺夫。弗拉基米尔•科里洛夫与很多杰出的舞蹈大师一起进行创作,如尤•格里高里洛维奇、奥•维诺格拉德、弗•瓦西里耶夫、米•普里谢兹卡娅、米•拉夫洛夫斯基。

  在《天鹅湖》《海盗》《睡美人》《堂吉诃德》《吉赛尔》等一系列演出中,他精湛的舞技令整个世界为之惊叹。如今,作为莫斯科国立模范音乐剧院的艺术总监,他仍然努力维护俄罗斯芭蕾舞传统,同时继续发展古典舞蹈的流行方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