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大左谢楠齐过敬老端午 呼吁艺人接棒爱心公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3日11:39
点击进入组图

  又是一年端午到;作为一个盛行的民俗节日,端午节同时也是与亲友团聚的日子。日前,光线传媒“爱心公益”系列活动走入月坛街道敬老院,为老人们献上节日慰问,光线当红主持人大左和谢楠还和老人一齐亲手包粽子,度过了其乐融融的一天。

  “蝴蝶粽”PK“僵尸粽”

  身为艺人的大左和谢楠显然在包粽子上面是门外汉,尽管去之前谢楠还特意在家用纸代替粽子叶认真练习过包粽子的技巧,但当天真实演练时手法还是很生疏,但古灵精怪的谢楠懂得扬长避短,细心给粽子穿上了可爱的蝴蝶结,真是别出心裁,独一无二。

  相比之下,大左面对粽子就显得手忙脚乱,没有任何厨房经验,也不会捆蝴蝶结的他只好拿出看家本事-----跟爷爷奶奶耍起贫嘴来,嘴皮功夫了得的光线一哥大左,一连串俏皮话语惹得大家喜笑颜开,瞬间就得到了众人的“国际援助”:在爷爷奶奶的帮忙示范下,大左牢记一个“紧”字秘诀,居然把一个瘦小的粽子五花大绑,捆得个严严实实,辨识度之高,被大家一致冠名 “僵尸粽子”。

  敬老院的幸福生活

  经过一阵忙乱,粽子终于入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左和谢楠来到爷爷奶奶的起居室进行参观。眼尖的大左发现老人们房门上都贴着一张卡通画,有小鸭子,小猴子,小蚂蚁,每间门上的都不一样;工作人员解释说卡通图画更便于老人们记忆,这样就不会走错房间了,而且,房间里面的小垃圾桶也都是相同风格的卡通形状,难得工作人员这样用心,养老院里处处都充满着返老还童的温馨和趣味。

  养老院里的老人里可谓是卧虎藏龙,处处有高人。老当益壮的陈爷爷是一位电脑高手,他白天在敬老院,晚上由子女接回家,闲时陈爷爷就会在网上玩玩PS,对很多时下年轻人的东西也很有了解,和谢楠聊起来也一点没代沟,果真是“潮人陈爷爷”;而53岁的黄育清奶奶,因为脑血栓住进敬老院,右手还不太灵活,但身为中文老师的黄奶奶平时最喜欢看《百家讲坛》,还一定要边看边做笔记,于是黄奶奶索性就开始用左手写字,目前已经练习得炉火纯青了,看到黄奶奶左手写的字都这么工整漂亮,大左当场自叹不如,笑称要跟奶奶拜师学艺。

  一只粽子的西式吃法

  参观回来,粽子也新鲜出炉了,谢楠、大左两人眼明手快,一溜烟就跑进了厨房,众人正要赞他们勤快,才发现他们跑那么快是为了抢先一步把他们的蝴蝶棕和僵尸棕藏起来,还言之凿凿的解释不能颠覆传统粽子的美好形象。

  粽子上桌了,管理人员担心糯米不利于老人肠胃消化,于是采用“限量”分发形式,爷爷奶奶们更可爱,禁不止粽子美味的诱惑,便偷偷向谢楠、大左使眼色,指使他们暗渡陈仓,悄悄再拿粽子过来……俨然一个个老顽童。

  黄育清奶奶就更讲究了,只见她不紧不慢的掏出大围裙,大左贴心地上前帮助黄奶奶系好,紧接着,黄奶奶又掏出天蓝色小毛巾放置桌旁,谢楠又赶紧递上小铁勺,不明就里的大家这才焕然大悟到:哦!原来奶奶是要粽子西餐新吃法哦!真是一位洋气十足的奶奶!

  爱心传棒,公益无限

  活动的最后,谢楠和大左面对记者的采访坦言:陪着老人们度过端午节,也让他们更加想念自己的家人、爷爷奶奶。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时常回家陪伴老人;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大家接棒公益,抽出时间多关爱一下身边的老人,汇集爱心力量,传递最美情怀!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