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范伟海清无缘“白玉兰”“人间正道”成大赢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3日09:07
新晋“视帝”黄志忠
新晋“视帝”黄志忠

王丽萍、柏寒与海清(从左至右)
王丽萍、柏寒与海清(从左至右)

导演张黎
导演张黎

  前晚,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上海浦东举行。当晚《人间正道是沧桑》成最大赢家,而黄志忠也凭此剧打败范伟成为视帝;而原本“视后”最大热门人选,甚至连其经纪公司都迫不及待将“视后”当作囊中物的当红“媳妇”海清,却意外爆冷被“婆婆”柏寒击败。

  视后之争

  “媳妇”海清不敌“婆婆”柏寒

  入围本届上海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的分别是海清、柏寒、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五名女演员,其中柏寒和海清曾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扮演婆媳,但海清却是以2009年人气最高、争议最大的《蜗居》入选,并成为本届电视节“视后”的最大热门人选。

  王珞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曾透露将输给海清,海清经纪公司更是对其夺奖信心满满。就在前晚颁奖揭晓前,海清经纪公司甚至还专门给记者发来一封《“国民媳妇”喜摘“白玉兰”海清问鼎视后实至名归》的通稿,有知情者还爆料称,就在前天下午彩排时候,宣布获奖者时现场播放的也是海清的VCR。不过,颁奖嘉宾最终宣布最佳女演员获得者为柏寒,这一爆冷结果让现场观众不由发出一阵惊呼。

  新晋“视后”柏寒在随后的采访中也坦言,拿这个奖连自己都觉得很意外,因为此前她也是一直觉得海清能得奖,当听到自己的名字都以为是听错了。对于击败海清拿“视后”,柏寒风趣地说:“我不想用击败这个词来说话,说心里话这个奖应该是海清的,给我这个奖可能是我比她老,得奖机会比她少。”至于败北的海清随后表示,“柏寒老师得奖比我得奖更让人开心,其实心里一直对自己说,能不能得奖都不能动摇我在这条路上走的信心。”

  视帝之争

  黄志忠“马拉松长跑”胜出

  在此前的国际评委见面会上,评委会主席高满堂曾表示,此次白玉兰的评选,“视帝”归属最揪心,直到最后一轮投票时评委们的意见依然不统一,最终在经过长达40分钟的激烈讨论后再次投票表决,黄志忠凭《人间正道是沧桑》才得以一票优势险胜范伟。

  其实在颁奖前夕,记者采访黄志忠时,他也表示,自己是抱着玩的心态来参奖的,因此谁拿奖他都高兴。他更笑言自己不是那种撑杆跳的演员可以一夜成名,“我是长跑、马拉松类型的,靠自己一点点拼搏,从默默无闻一步步走出来。我也曾浮躁过,但是现在我没把名气之类的看得那么功利。我只是演好我的戏。”

  当晚首次在电视剧奖项中获得殊荣的黄志忠笑说:“我会更加努力。我要学习母鸡下蛋,明年带着好作品再来。”被问到获封“视帝”后片酬是否会水涨船高时,黄志忠的回答颇为风趣:“好像最近什么都在跌,我的片酬没涨,投资都在跌。”对于搭档孙红雷去年获得“视帝”后片酬涨到20万元一集,黄志忠笑言:“回头我去问问他,多向他学习!”

  剧集之争

  《人间正道是沧桑》成最大赢家

  刚刚斩获“互联网大众票选”三项大奖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当晚又将“最佳电视剧金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收入囊中,成为本届电视节上的最大赢家。另一部热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紧随其后平分秋色,摘取了电视连续剧银奖、最佳编剧和最佳女演员三个奖。

  被誉为“国际白玉兰”的电影电视各大奖项也名花有主,金奖由西班牙作品《帕马诺河的倾诉》摘得,同时,该剧还斩获了电视电影最佳编剧奖;银奖由意大利的《愚民之城》获得;电视电影最佳导演花落德国的《罗蜜》。动画片单元的竞争空前激烈,最终分量最重的国产动画片金奖被票房过亿元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摘得,《美猴王》位居次席;《我们小孩有力量》获得了最佳国产动画片创意奖。此外,从上届起设立的“亚洲电视连续剧交流纪念奖”产下“双黄蛋”,日本电视剧《老大》与韩国电视剧《风之画员》共同获得。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