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里奥-努奇:幸福生活 让我状态越来越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3日08:49

  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里奥·努奇去年在国家大剧院掀起“弄臣风潮”后,昨天再次来到北京。6月16日起,他将再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演出两场歌剧《弄臣》和一场独唱音乐会。努奇昨天傍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去年在北京演唱完《弄臣》,又来到西班牙马德里歌剧院演出这部戏,在演出到复仇二重唱时,又一次返场演唱。马德里的观众让我感到惊讶,而我告诉他们,在四天前,北京观众的热情就让我唱了两遍。今年的演唱我会比去年更加努力,要重复去年的成功并不容易,但我是乡村走出的孩子,喜欢挑战艰苦的生活,喜欢做超越自己的事情,希望今年能够超越去年的水准。”

  里奥·努奇被称作“男中音王”和“大师”,有记者问他怎样看待这些桂冠和称号,努奇幽默地站起身向记者鞠躬,他说:“听到人们对我的这些称谓,我很欣慰,但是这意味着我再来北京一定要演唱得更好。所以,我要学习再学习,就是在飞机上我也在研究在北京怎样把《弄臣》演好。而且,这些称号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是对我的鞭策和激励,让我今年必须要比去年唱得更好。”

  里奥·努奇已经68岁高龄,但是这些年他的状态越来越好,问他怎样保持良好的状态?他说:“这些都归功于我的幸福生活,每天都很开心。都说我是专唱威尔第的歌剧,因此,有关威尔第题材的书我经常看,从中获得灵感。更重要的是学会爱,我与我的‘吉尔达’已经相爱40年。所以,其实我与普通人的生活没什么两样。”(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