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婆婆”击败“媳妇” 柏寒爆冷“封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8:41
黄志忠(右)首次捧得“视帝” 本版图片 早报记者 徐晓林 实习生 管开吉
黄志忠(右)首次捧得“视帝” 本版图片 早报记者 徐晓林 实习生 管开吉

柏寒首次捧得“视后”
柏寒首次捧得“视后”

  昨晚第16届上海电视节正式落下帷幕,压轴的主体活动就是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今年白玉兰奖从报名的上千部作品中精选出15部电视电影、12部电视剧、24部纪录片和15部动画片入围白玉兰奖各奖项角逐,规模和水平全面超过历届。而外界最关注的电视剧类奖项角逐中,《人间正道是沧桑》成为大赢家。“视帝”方面,黄志忠险胜范伟首次获得最佳男演员奖,而“视后”方面,老戏骨柏寒爆冷获奖,“媳妇”大热门海清落空最佳女演员奖,现场眼泛泪光。早报记者 骆俊澎

  黄志忠拿“视帝”

  一票险胜范伟

  正如早报之前所预测的,今年白玉兰奖“视帝”之争最为激烈,昨天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上,评委会主席高满堂和评委黄磊都承认电视剧类六个奖项中,讨论最激烈的就是最佳男演员奖了。高满堂告诉记者这次男演员奖的评选总共投票了三轮,到了最后一轮评委们的意见依然不统一,最后他决定让评委们对每位候选人逐一进行评点选择最优,五位评委最后讨论了40分钟投票表决,黄志忠以一票险胜范伟。这次黄志忠获奖理由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尽显一个百炼成钢的性格演员在不着痕迹中的练达老辣。

  昨天黄志忠得到他人生中第一个电视大奖,他表示这对他是一种很大的鼓励,他觉得自己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够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至于这次击败范伟、王宝强等演员拿到“视帝”,黄志忠的回答很无厘头:“他们很优秀,恭喜他们都获得提名。”对于拿到“视帝”后片酬是否随之上涨,黄志忠则回避说:“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我现在还沉浸在获奖当中。”随后他自嘲说:“我投资什么都在跌,我的片酬怎么可能涨,肯定是不涨而落。”最后谈到孙红雷去年获得白玉兰奖后片酬涨到20万元一集,黄志忠则说:“回头我会去问他,向他学习!”

  “婆婆”柏寒拿“视后”

  “媳妇”海清泛泪

  今年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奖的角逐一开始就是《蜗居》的海清一枝独秀,唯一有点威胁的似乎是人气急升的王珞丹,不过王珞丹日前“认输”称自己还是新人,在《我的青春谁做主》里是女二号,不及《蜗居》女主角的海清表现抢眼。自此大家都认为海清必拿“视后”无疑。而海清似乎也觉得自己拿奖是十拿九稳,她特地从台湾赶到上海来参加白玉兰奖颁奖礼。而在颁奖前海清在自己微博上还发了一张笑得很灿烂的照片,可见她对拿奖是信心十足。不过最后结果是“黑马”胜出,《媳妇的美好时代》演“婆婆”的柏寒击败了“媳妇”海清。柏寒在拿奖后表示拿这个奖自己都觉得很意外,她也是一直觉得海清能拿奖,当听到自己的名字都以为是听错的。柏寒说:“这是我第一次得奖,这个奖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带来的运气让我有更多机会选更好的角色和剧本,我这么多年经历过很多不如意和辛苦后的奖励,我会继续努力,克服身体上的不适,会从先拍好的作品报答观众,我爱上海。”而对于击败海清拿“视后”,柏寒则说:“我不想用击败这个词来说话,说心里话这个奖应该是海清的,给我这个奖可能是我比她老,得奖机会比她少。”

  随后《媳妇的美好时代》拿了电视剧银奖,海清随主创上台领奖,在台上海清情绪有点激动,眼角有泪光。究竟海清是拿奖激动还是落败的失落?在颁奖礼后的媒体采访中,海清则表示柏寒老师拿奖比自己拿奖更开心。对于颁奖前是大热门,这次没有拿奖是否很沮丧,海清没有直接回答,她只是简单地说:“我会继续努力。”此时拿了“视后”的柏寒在旁边立刻说:“海清是非常好的青年演员,我了解她,她很真诚,她会为我高兴,我们会友谊长存。”

  金奖《正道》“大气”

  银奖《媳妇》“美好”

  这次电视剧类奖项中,《人间正道是沧桑》和《媳妇的美好时代》各拿三个大奖,而《人间正道是沧桑》拿到电视剧金奖,《媳妇的美好时代》拿到电视剧银奖,所以《人间正道是沧桑》是本届白玉兰奖名副其实的大赢家。昨天拿了最佳导演奖的张黎在解释这次《人间正道是沧桑》能成大赢家的理由时表示,主要是评委男性多一点,比较喜欢看军旅题材电视剧。昨天记者采访了评委会主席高满堂,他说《正道》场面宏大,拍出了军旅剧的新意,评委们都非常喜欢。而同样拿三奖的《媳妇的美好时代》,编剧王丽萍也因此拿了最佳编剧奖,王丽萍则说:“两年前《保姆》获提名,这次得奖是我写了十多年的总结,今年电视节我拿了观众奖和专家奖,我们剧组有最好的导演和演员,带来了电视剧的美好时代。”高满堂解释这次《媳妇的美好时代》能够连续拿三个奖主要是因为这部现实题材电视剧反映现在社会积极向上的一面,评委们都觉得现在有些现实题材电视剧很偏激,给人一种绝望,而王丽萍编剧的这部《媳妇的美好时代》则是给人带来希望和向往,这是评委们所鼓励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