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歌剧《青春之歌》激情依旧 唱响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06月12日08:40

  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中,中国原创歌剧《青春之歌》是一部充满青春热情的作品,前年在北京大学演出后获得了强烈的反响,而国家大剧院歌剧节邀请这部作品加盟,是为了推广中国原创歌剧精品 。与在北大百年讲堂首演相比,《青春之歌》做了一些修改与调整,导演和制作班底重新创作,著名指挥家吕嘉担任指挥,而在剧中最大的改变就是加强了舞美、灯光的写实性,在音乐上将著名歌曲《松花江上》融入歌剧的演出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卢嘉川演唱出《青春中国》,当七重唱与合唱将《松花江上》演绎得浑厚辉煌,当主题歌《青春之歌》响起的时候,台下一些观众的心中荡漾起激情。而无论是老北京城叫卖还是旧北京的牌楼,舞台美术都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

  由著名作家杨沫创作的小说《青春之歌》曾经在一代人心中留下过美好的记忆,深刻地表现了青年知识分子以国家利益为己任的爱国热情。由唐建平创作的歌剧《青春之歌》对原著进行了再创作,用优美激情的音乐深刻地演绎了以林道静、卢嘉川等为代表的爱国知识分子形象。昨天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修改以后的版本,在音乐和舞台灯光等方面进行了更为丰富的演绎,导演黄定宇更是尝试改变观众观赏歌剧的习惯,让演员与观众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